close
這次這一回只有1%是BL……
所以我分成普版跟原版發佈…
原版不用多說了…
普版就是拿掉BL內容的板本……


[卡受]重軌03




「………那小鬼…情況如何……?」這次問的不是外在傷勢,而是心理創傷。
「可能是受了過大的刺激…他的記憶之中似乎有某部分產生斷層……我對他進行了一些簡易的提問測試,推測他選擇性遺忘了他所不希望面對的事實…」
雖然忘記發生了什麼事未嘗不是件壞事,但難保哪天不會因為受了某種刺激想了起來,那時的衝擊或許比現在更大也不一定。想到這裡,綱手眉頭漸漸皺了起來。

「是嗎……忘了啊…」卡卡西用著難以聽見的聲音說道,轉身,舉起右手一揮:
「那就先不要告訴那小子…妳應該也同意吧…」說著正要伸出手開門離開。

似乎是被自己信任的人所背叛而顯得落寞的背影,綱手的回憶中突然閃現了一個人影…
不過,很快的又消失了。

「等等,卡卡西。」綱手出聲留住卡卡西,她不明白為何這男人這麼冷靜,幾乎是冷靜到了一種令人害怕的境界。
卡卡西停住腳步,但沒有回頭,只是站著。
「有什麼話想對我說嗎?」

「……你會去找大蛇丸吧?」綱手直覺這個男人會這麼做。「找到他之後,又能幹嘛?或許他會殺了你…他已經不是我們的伙伴了…他…是個噬血的殺人魔鬼……」
「…或許吧…」苦笑,卡卡西開了門離開,留下綱手在原地。那樣的口氣讓綱手腦中剛才出現的身影,又再次躍動了起來…



「綱手姬,妳怎麼又跑到這裡來啦?笨蛋天才跟天才笨蛋都在找妳耶!!」一個看起來吊兒郎當的少年倚在樹洞外叫道。
「自來也…虧他還算知道自己錯了要來跟我道歉…不過干大蛇丸什麼事了……還有,關你啥事?你們幹嘛跟他一起來找我?」綱手知道這人喜歡稱自來也為笨蛋天才、稱大蛇丸為天才笨蛋。但是,大部分的時間,他都簡稱自來也為天才、大蛇丸為笨蛋,或許是嘲諷或許是真心話…

「那天才拜託我們幫忙找妳的啊,說什麼他當眾說妳是超級洗衣板,害妳被其他男生取笑,妳一生氣揍飛了他們之後就跑掉了,那傢伙被妳揍得似乎哪兒骨折了所以追丟了妳,去妳家門口等到傍晚見妳始終沒回去,他急得半死地趕緊跑來找我跟大蛇丸,拜託我們幫忙尋找妳的下落…」少年一口氣說完這一串話,半點停頓都沒有。
「他活該…叫他先去刷刷牙再說吧!!」沒有一個女孩子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忍受別人一直嘲笑自己是洗衣板,而且還是超級洗衣板。
「我想他應該沒有惡意的…」少年抓著頭微笑道,試圖安慰綱手,看到綱手瞪了他一眼,知道似乎沒起到什麼作用。
「哼!不用幫他講話了~那個死色龜,自己色得要死,根本也沒資格說人家!」綱手餘怒未消,隨手抽出一支苦無便射向一旁的樹幹,發出「嗤」的一聲,整支沒入樹幹。
撓撓頭,少年苦笑道:「看來妳果然是很生氣呢…自來也那傢伙……難道他不知道這樣反而會得到反效果嗎…」
「你說什麼?」綱手回頭問,挑起了一邊的眉。
「…沒什麼……」少年識相地閉嘴,走進了樹洞,他一邊坐下一邊從忍具袋裡拿出了麵包:
「妳應該也餓了吧?這個給妳吃。」笑。
「…謝謝…」甩完苦無,綱手氣也消得差不多了,開始感到飢餓,接過麵包於是吃了起來,在一旁的少年依然只是微笑。
「白牙…為什麼你可以跟自來也那種傢伙處得來呀…?他做的每一件事都蠢得令人受不了欸!」綱手稱呼少年為「白牙」,這個少年正是旗木佐久茂,是旗木卡卡西的父親…據說他是個連三忍都不容輕視的人物,當然這是很多年以後的事了…
叫他白牙不叫名字的原因,是因為他那銀白色的頭髮與戰鬥時綻放著白色光芒的查克拉刀,所以自來也大蛇丸和綱手給他起了個綽號叫做「白牙」,在白牙前冠上「木葉」二字也是之後的事了…

白牙聞言先是呆了一下,隨後才笑說:「沒有啊…其實他這個人不像你想得那麼糟糕啦…呃、他的嘴巴是真的討厭了些沒錯…不過…儘管他老是幹些蠢事、忍術也始終練不好…但是他有著別人所沒有的傻勁與熱誠,對伙伴也十分的重視…所以我才叫他天才…他是笨蛋裡的天才!!」
綱手盯了他一下,問:「那大蛇丸呢…?老實說我覺得你應該不會喜歡靠近那種人……」大蛇丸有種難以形容的氣質…外表雖是人但實質上卻感覺不出「人」的感覺…有一次出任務,她跟大蛇丸一起行動,在途中看到一隻兔子倒在路邊。綱手趕緊施展醫療忍術想要把兔子救活,但大蛇丸卻不以為然,只說了一句「這樣會趕不上任務執行的時機…」,綱手叫他先走不用顧慮她,自己待會治好兔子便會趕上。但大蛇丸卻站在旁邊沒有要走的意思,後來兔子傷得太重不治死亡,綱手難過地撫摸著兔子的頭,不經意抬眼看到大蛇丸的眼神,那是種嘲諷、像是看到什麼有趣事物的表情…
「任何不會動的東西真是無趣呢……」大蛇丸語氣平淡,像是在感嘆什麼。
「所以才需要去拯救生命…!!」綱手趕任務,無法好好安葬牠…只好將兔子的屍體放在茂密的草叢中。
「不…奪走生命、看著生命的消逝才是更加地有趣…呵呵……」大蛇丸輕笑,風此時吹起了他的頭髮,那抹令人悚然的笑容綱手至今仍記得一清二楚…

「…他是個令人感到發冷的存在,雖然他是個難得的天才,但只限於忍術方面……做為一個人,有時他的思考模式,實在是令人不敢恭維……」這也是為何自己會稱呼大蛇丸這種天才為笨蛋,因為對自己而言,那種對生命萬物毫無珍惜與理解心情的人,根本就是笨蛋…

「但是…儘管如此,他始終是我們的伙伴啊!!」白牙笑得眉眼彎彎,綱手聽他這麼說,心裡微覺溫暖,也跟著笑了起來:
「是啊……畢竟是同伴呢…真是沒辦法!」
「自來也也…」趁勝追擊,白牙補上了這麼一句…
「屁啦!!」只見綱手馬上變臉,插口道。兩人相視,接著沒來由地開始大笑。

那晚,綱手做了個夢,夢到小時候的事情。

「嘩~~真的耶!!你們看!跟卡卡西老師一樣是銀白色的頭髮耶!!」
「白癡鳴人!你那麼大聲會吵到人家的,到底懂不懂基本禮貌啊!?」伴隨著一聲怒罵與某人被揍的哀嚎聲。
「唉唷…小櫻…妳這樣粗暴才比較會嚇到他吧……」撫著頭上的腫包,鳴人控訴著。
「你說什麼~!?」又是一陣熱鬧的嘈雜聲…
「哼…」最後是一聲幾不可聞的鼻音。
這些人一進門就大驚小怪地鬼吼鬼叫,惹得病床上的少年一陣頭痛,自從到了這個不知名的時代後,他一直都無法睡得很好,只能勉強進入淺眠狀態。如今好不容易可以安穩地休息,卻突然被一串討人厭的小鬼叫囂聲給吵醒,任誰都會不爽,所以醒來後就一直瞪著進門來的那三個人,尤其是最吵的那個黃毛矮傢伙。
「你們是誰啊…?」少年卡卡西坐了起來,沒好氣地問著。
「他們是你未來的部下…認識一下吧!」綱手最後一個進來,關上房門。佐助此時盯著床上銀白頭髮的少年,想起了稍早時候的事…

「YO!真不好意思~各位,我又遲到了~」依然一副痞樣,卡卡西寡廉鮮恥地出現在等了N個鐘頭的眾人面前還一副懶懶的模樣,看起來跟以前沒什麼不同。
「卡卡西老師,你說有重要的事情要我們提早集合,到底是發生什麼事?」雖然,身為老師的居然還是跟以前一樣遲到了…但小櫻還是盡量克制自己避免爆氣,在佐助面前,少女的形象還是得顧啊。
「是啊!~想必是有什麼令人熱血沸騰的超S級任務等著我這未來的火影大人處理吧!!!」鳴人躍躍欲試的模樣惹得一旁的宇智波一族天才不禁冷嗤一聲:「哼,白癡!吊車尾跟人家接什麼S級任務?」
「吵死了佐助!我有預感今天我會接到S級的超級大任務!!你等著瞧吧~」

「好了好了,今天的任務雖然不是S級的,但吃驚程度卻比S級多出許多喔…」為了避免聽到更多沒營養的對話,卡卡西趕緊說出任務內容,只見三人都安靜地乖乖聽他說話。
「今天的任務,就是去跟十年前的我打招呼!」附上招牌微笑。

--持續安靜--
「…………回家吧…=__________=|||」鳴人雙手插口袋,轉身就走。
「老師…你在耍人嗎?」小櫻已經有些囧了,但還是忍著不爆發。
「……」佐助則是一句話都不說,站在原地,似乎曉得卡卡西還有其他話要說。
「這…想必你們也很難相信,一開始連我自己也無法置信…總之,過去的我不知為何跑到我們這個時代了…昨天我跟他打了一架…現在則是在木葉醫院治療。」
「你幹嘛把自己打傷……不、重點是這玩笑實在太無聊了!!」小櫻不相信,覺得是卡卡西老師在開他們玩笑,只是這個玩笑比起能在那一直線通到底毫無半條岔路的人生道路上迷路更加不入流。
「真的嗎?太酷了!!!我們快點去看他吧!!」鳴人倒是馬上就相信了……
「該不會是變身術吧?會是哪一個國家的間諜嗎?」城府較深的佐助則是懷疑起來,他猜想是某國家的諜忍所施展的變身術,目的在於潛入火之國收集情報。
「不…不大像是諜忍…而且他可以變成更加不引人起疑的人物……變成我已經是風險很大的賭注了,更不用說是變成少年時代的我…那樣實在太過招搖了……」卡卡西搖頭,想起了昨夜跟他交手的情況。
「他的確不是經由變身術變成我的模樣…甚至…他也一樣有著單眼寫輪眼…」

居然跟卡卡西一樣有著單眼寫輪眼…!?
佐助看著病床上少年的眼睛,確定他的左眼確實就是寫輪眼,不禁心下暗驚。
「哇塞!!真的跟卡卡西老師一樣擁有一隻寫輪眼耶!!」鳴人像是發現了什麼不得了的大事一樣,一下便衝到病床旁很沒禮貌地直盯著面部表情不大高興的少年卡卡西。
這小鬼是誰啊…真是吵死人了……!!
少年卡卡西白了鳴人一眼,鳴人見狀卻笑得更開心:
「連自大高傲的態度都很像啊,哈哈哈!!XD」

搞什麼……真令人不爽……什麼像不像的…
「我說鳴人啊…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很沒禮貌耶!!」小櫻擰過鳴人的耳朵,佐助還是跟平常一樣不幫忙只是站在一旁袖手旁觀。
「好嘛…我知道了啦~你好啊……呃…以前的卡卡西老師……我是漩渦鳴人,是要成為未來的火影大人的男人,叫我鳴人就可以了~!!」附上招牌的笑容,不過對方卻似乎不怎麼領情,只是斜眼看著他,一句話都沒說。
「這個…我是春野櫻,不好意思,鳴人這傢伙是個粗線條的笨蛋,希望你不要介意!」
看上去…似乎比我們還大了幾歲……
小櫻尷尬地把又想靠過去研究人家的鳴人揪過來,一邊做著自我介紹,一邊則是在推測著對方的年紀。
「哼…你就是卡卡西小時候嗎?請多指教…」佐助雖然也是止不住的好奇,但不知為何,他不是很喜歡那少年的眼神,可能是同類相斥吧,但還是笑著打了聲招呼。

「請多指教,小櫻…我想妳是裡面唯一一個最有常識的人了吧?」少年卡卡西只跟小櫻打招呼,因為目前為止,這三人裡頭,只有她是最看得順眼的一位。其他兩個,一個實在太冒失,另一個則是對他似乎有不明的敵意。
「這……呃呵呵…」小櫻不知該說什麼,只是搔了搔臉頰尷尬地笑了幾聲。
「你們真的是我教出來的學生嗎?真是不像話……」少年卡卡西還不知道收斂,繼續對著鳴人和佐助說教,讓在一旁的綱手開始猶豫著該不該趕緊出來打圓場。

「什麼啊~連愛挖苦人這點都一模一樣!」鳴人不滿地雙手抱胸,嘟噥道,不過看得出來他其實不生氣,相反地,此時的他非常地興奮。
「什麼…?」佐助則不像鳴人這麼好說話,被這少年的反應給激怒,正待發難,身後的門卻打開了。

「YO!各位,真不好意思~我又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了~」來人正是卡卡西。
「…虧你能面不改色地說出這種沒出息的話……」少年卡卡西剛聽到時雖然下巴差點沒掉下來,但他馬上恢復既往的冷靜,兜頭潑了未來的自己一頭冷水。
「……我說你還真是不可愛耶…」卡卡西無力地抓頭,一旁的鳴人幸災樂禍地笑道:「啊哈哈哈~是吧是吧!?卡卡西老師你才知道你有多討人厭!!」
「這…真的是這樣呢……」聽到自己的學生這麼說,他繼續抓著頭,露出招牌的無奈笑容…

這傢伙…怎麼三不五時就擺出一副白癡的蠢樣子……
少年卡卡西冷眼看待著一切,他心中只在乎著該怎麼回去、誰管這些人到底怎麼樣。

「敘舊到此結束,我要重新組成一批新的卡卡西班,新的小隊由少年卡卡西、鳴人、佐助、小櫻組成,隊長是卡卡西!你們的第一個任務,將在三週後執行,明天到我辦公室,我會親自跟你們講解任務內容!!」

「什麼!???」包括在床上的少年卡卡西,鳴人、小櫻、佐助都異口同聲地驚呼,只有卡卡西反應冷靜,似乎早就知道這個決定了,看來綱手應該是之前就找他談過,並且,也得到他的同意。
「我們要跟這個卡卡西老師出任務!?」鳴人雀躍地渾身發著抖,不知道在開心什麼。
「可是…默契還沒培養好……」其實小櫻擔心的,還有團隊氣氛問題…只是不好說出來…
「哼…蠻有趣的嘛…」佐助閉眼笑道,當初聽到卡卡西說時,就已迫不及待想試試這個卡卡西的實力如何了,現在既然跟他同組了,剛好有大好的機會可以好好見識一下。
他應該已經會千鳥了吧……?
而且…說不定還只是千鳥的程度,還沒練到雷切的等級……
據自己的觀察,卡卡西所使出的雷切已經不只是千鳥的等級,雖然術式一樣是千鳥,但程度卻有著明顯的差異…
現在剛好有一個小時候的卡卡西可以跟自己做個比較,到底是自己的千鳥比較強還是卡卡西的千鳥比較強呢?真令人期待…!

看著佐助不經意流露出戰鬥慾望的眼神,卡卡西了然於心,畢竟同樣有著相似思考模式也同樣身為戰鬥方面的高手,他知道力量的追求是如何讓人著迷,所以他不打算阻止。
讓他們自己去搞吧……總之不要到自相殘殺的地步就好…

「剩下三週的時間,你們好好交流交流吧,默契也要趕緊培養…尤其是戰鬥方面!卡卡西,待會你來拿他的新衣服吧!我想就維持他剛來時的模樣,讓他穿暗部的標準裝束就好了。」
「瞭解…」
「哈哈哈~我就說今天我會接到超S級的大任務了吧!!怎麼樣~佐助?」鳴人聽到要接任務,笑到嘴都合不攏。
「真不好意思……不是S級任務…是C級任務…」綱手毫不留情地打碎了熱血少年的美夢……
「什麼!?我不要再去幫忙拔蘿蔔、種菜了啦!!」
「……白癡…」佐助無奈地啐了聲,額上順便掛一滴汗。
「…那是D級任務的內容啦…鳴人……你就不能安靜點聽任務分配嗎?」小櫻受不了,一拳直接下去。
「這次的任務是要護送我們火之國要贈送給某位大名的珍貴禮物,途中可能會出現其他國的忍者來搶奪這份禮物,讓我們的外交出現裂痕。所以,這可是一趟火之國的外交重要護送任務!任務雖然列為C級,但其實他的重要度是B級以上喔!!」綱手雖把任務說得十分誘人,但聽在佐助的耳裡卻有點像是在哄小孩…
不知……那傢伙會不會也看不上這樣的任務…?
他偷眼瞧了下少年卡卡西,可是從對方的眼裡,看不出什麼。

「我知道了…我們會小心謹慎地完成任務的!」令佐助感到意外,少年卡卡西居然很認真看待這個任務,那樣的態度讓佐助有些感到難為情,是否是自己太高傲了?

「另外…昨天晚上謝謝您…我想起來妳是三忍之一的綱手大人了……昨天我可能受了太多刺激,一時想不起來妳是誰……若有得罪請多包涵…」
「不要緊…你不用這麼介意…」
綱手知道他的記憶在受了某件事的刺激之後有受到扭曲,可能是因此波及了其他的記憶…讓他產生了暫時失憶症…那……這麼說來…哪天突然想起「那件事」也是極有可能的…綱手暗暗擔心起來。

「那麼,任務的詳情到底是什麼呢?我們要護送什麼樣的禮物到哪一個國家啊??」鳴人迫切地想知道任務的詳情,直問道。
「這些等到明天我會詳細跟你們說明,請你們明天都要出席。另外,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在場的各位都聽好了……」
此時眾人都聚精會神地聆聽,綱手接下去說:
「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擾與危險,關於少年卡卡西的存在一事,切勿洩漏出去……少年卡卡西,平常時候,你就像暗部那樣戴著你一貫戴著的暗部面具吧!」
「是。」少年卡卡西十分配合地應道,他似乎很聽從綱手的話。
「好~那麼,一切都等明天的任務解說啦!!我有事要先去忙,你們繼續好好地培養感情吧!!」綱手交代完所有事項後,便去忙工作的事。
「那麼,我去取他的衣服,你們好好相處吧……」卡卡西也跟著離開,留下鳴人、少年卡卡西、佐助、小櫻四人在房裡,現場變得一片安靜。


--
這篇拖太久,這次的03回寫得比之前兩回多一點…
真討厭……
我真正想寫的劇情為什麼還沒寫到啊!!!
我要抓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