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bs.narutocn.net/viewthread.php?tid=122991&highlight=
對岸的分析PO,依然很令人佩服…
看不習慣簡體可以連下方的轉繁網頁:

http://0rz.tw/c22ri


以下節錄該分析PO的其中某一段:
------------------------------------------------------------------









上面三副圖,是我們所見的兩位宇智波一族的人,開眼的過程
但他們開眼卻是在完全不同的情況下


帶土開眼,是由於卡卡西為了保護他而受傷,他因此痛哭,就在這個時候,他突然開眼.
而且開眼的級別很高


大家注意看,帶土第一次擁有寫輪眼,左右眼球中就有兩個類似"豆"的東西.
而且瞬間就擁有了和卡卡西差不多的水平,這也看出了寫輪眼輔助性的強大.


不開眼之前什麼都做不了的人,再開眼之後就可以斬殺敵人,這是多麼大逆轉
再加上他和卡卡西能夠達到完美般的配合,血繼確實是戰鬥中的好東西,而擁
有血繼的人,確實要比同水平的普通人戰鬥力高出許多


再看佐助的寫輪眼成長過程,是最詳細的
寫輪眼,就算是宇智波本族的人,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擁有的.就算擁有了水平
也是不一樣的


看佐助第一次開眼,是在試圖跟上敵人的速度中打開的.右眼兩個"豆",左眼
一個"豆",明顯和帶土的不同.帶土再開眼的時候能馬上看到對方的神經脈絡


而佐助開眼,卻沒有馬上有類似的反應.說明,寫輪眼隨著級別的不同,能力也
在逐步加強


但後來在到達左右眼都是兩個"豆"的時候也展現了他能看見神經脈絡的能力
就是在對付那幾個霧忍的時候,用來分辨真身還是假身.(總結:不管是寫輪眼還
是白眼,他們的開眼,都沒有涉及到屬性的出現)





佐助在後來的寫輪眼升級分別是在,死亡森林裡面對大蛇丸
那次是從恐懼中掙扎出來,看到鳴人的奮戰,自己決定面對這個眼前異常
強大的敵人,激起了寫輪眼的升級


完成普通寫輪眼的最高級別,是在和鳴人的戰鬥中,被鳴人的話語所感動後,
決定和鳴人做真正忍者間的較量,促使寫輪眼的完成.


由此可以看出,寫輪眼開眼的方法有多種.靠自己鍛煉,通過判斷高速物體,開眼.


還有,就是在心靈上受到很大的衝擊,不論是恐懼還是感動之類.
但根據這些普通狀態的寫輪眼的開眼方法來看,我覺得就算是開萬花筒寫輪眼也
是一樣的.只所以有什麼殺死至親的人才能開眼的說法,這不也是心靈上的衝擊嘛.
想要擁有更高的眼就需要更大的衝擊


但卡卡西的眼卻是由鍛煉得來.卡卡西的萬花筒寫輪眼,和鼬的萬花筒寫輪眼.
如果這麼看.兩個人的寫輪眼.形態不同.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卡卡西的寫輪眼可能要比鼬的級別低.如果繼續進化也許就和鼬一樣了.
另一種可能,萬花筒寫輪眼擁有各種各樣的形式,因人而異.
而卡卡西使用寫輪眼消耗量大,副作用程度大.這些都說明,由於血統不是正宗,
有一定的排斥
總結上面的血繼,只要是擁有演變新性質術的能力,或是身體上天生就具備明顯
的或是潛在的能力(這種能力是靠血統來遺傳的).就可以叫為血繼.兩者滿足任
意一條就行.(以上都是我個人的理解)


------------------------------------------------------------------

好啦部分轉錄的內容到此結束~
接下來是我自己的疑問。
以下為探討目前三個有露面、擁有寫輪眼的人物開眼過程…
(止水和斑連長啥樣都沒交代的就不探討了)




佐助開眼的過程:
第3集P190,左眼蝌蚪*1,右眼蝌蚪*2
第6集P76 ,左右眼各有2隻蝌蚪
第26集P64,左右眼各有3隻蝌蚪
萬花筒…他好像還沒拿到……有誤請指正


鼬開眼過程不清楚,但第一次登場是在第25集P96,當時已經是最高級別的
三隻蝌蚪水中游了
他的萬花筒,也是不清楚何時拿到,不過可能是因為殺了止水才得到萬寫,
第25集P99當他父親問他為何沒去參加集會時,鼬說了「為了讓我更接近顛峰」
然後他對止水又有如親哥哥般的仰慕(第25集P91)
所以理論上頗有可能是因此得到萬寫…
另外,月讀應該算是萬花筒寫輪眼的招式吧?
卡卡西的話…
第27集P144帶土開眼(實在不習慣叫帶人…),那時左右眼各有2隻蝌蚪
不久,移植給卡卡西做為禮物(兼遺物…)
升等成三隻蝌蚪的確實時間點不清楚,只知道首次登場是在第2集P92,
那時已經是左右各有3隻蝌蚪
(題外話:初期的蝌蚪長得真是又肥又大啊…↓)



啊…剛剛翻到第一部劇場版雪姬忍法帖之公開設定圖…
雖然是劇場版不夠有參考力,但這種重大設定應該還是不會亂搞才對…
或許有跟作者橋過了?

這時暗部卡卡西好像16歲左右吧…
看上去的感覺,似乎已經是三巴紋了?(所以難不成他16歲就自己開第三巴紋?)
總之,這真是謎啊

萬花筒寫輪眼初登場是在第31集P85…實際練成的時間不清楚,但可確定是鳴人
跟自來也離去修練的這三年之間。


其他兩人都是寫輪眼的正統繼承人,所以比較不那麼好奇…
相較之下,卡卡西是何時升級成三巴紋、又是為何可以進化為三巴紋比較令我好奇…
他那招變態萬花筒又是怎麼練成的…真是令我介意到睡不著啊……

--
「你總是強調自制心,就不要只會打嘴砲,也要讓自己的心靈變得更強才行……」


沒錯…我老是只會打嘴砲……老是跟別人戰起來…
我是個只會打嘴砲的廢物…
不過……
從現在開始,我要打眼砲。
因為,我是我族代代相傳的眼砲魔人,看我開眼打眼砲
(卡卡西:不好意思,眼砲被我拿去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