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又是因為最近有人問我有關NARUTO的問題…
所以乾脆整理一下放到NARUTO板上去,想跟那邊的強者切磋討論一番…怕自己才疏學淺看漫畫沒用心誤導了人家……
希望能看到更多層面、兼具深度與廣度的分析…
然後順便搬來了自家BLOG留個紀念…
 


這次的主題是寫輪眼跟白眼……
相信已經是個討論到爛到不能再爛的老梗了吧?
如果受不了的可以手滑一下沒關係…orz

白眼除了可以看穿查克拉的流動外,還有超遠視的功能
雖然白眼不但可透視千里之外,還可看穿脈穴、進行「點穴」
卻也不代表寫輪眼就比較差
寫輪眼的瞳術如果善加發展修練,也是會有相當驚人的成效(像是鼬的月讀和天照、卡卡西的空間轉移忍術…以上皆為萬寫層級的忍術)

這些特殊的瞳術,與白眼相較絲毫不遜色,所以若真要比較兩者之間的優劣
我個人是無法給出一個絕對的答案…
因白眼跟寫輪眼各有其獨特與相應的巧妙之處,研究哪個較強似乎不是很有意義

PS.關於應用白眼對敵人進行「點穴」一事,漫畫第9集有提到:
卡卡西:「點穴的動作,連寫輪眼都無法看穿,雖然可以使用洞察眼,但戰鬥中無法看得很準確」

雖然白眼的功能比寫輪眼多了「千里透視」,但白眼似乎沒有像寫輪眼一樣擁有觀察(洞察)、催眠的能力…
所以是各有優缺,自成一家
當然無論擁有多好的眼睛多好的血統……
沒有努力練習的話…
廢柴終究是廢柴……orz

忍術應用方面……
看日向家族怎麼使來使去就是柔拳、回天、八卦掌這萬年幾招……
為何就沒有像寫輪眼一樣,有其他的特殊能力?(ex.催眠、萬花筒狀態放大絕……等)
我想這就是岸本對寫輪眼和白眼的設定吧?
寫輪眼著重在「瞳術」,利用寫輪眼,使出獨特的忍術(可搭配洞察、催眠)
白眼著重在「體術」,利用白眼來輔助柔拳與回天達到招式的正確性與提高其致命度

至於大蛇丸為什麼單單想要寫輪眼的血統而不覬覦同樣也是很優秀的白眼呢?
我想他有他的考量吧…
或許在他的認知裡,寫輪眼比較符合他的理想
也或許是因為綜合要素看下來,寫輪眼才是他心目中最強的血統,所以他看重的是寫輪眼而非白眼
後來看到人家討論…
才想到大丸蛇想要寫輪眼的目地不過是為了完成他的心願:拷貝所有的忍術,學會世上所有的術
沒錯呢的確就是這樣orz(不過這……太難達到了………果然是需要不死身啊…因為要耗費很多時間……而且術是會持續開發新的…這是條無止盡的不歸路XD)

接著話題又繞回老梗了……
大蛇丸說鼬的實力遠遠在他之上,同為三忍的自來也卻為何能讓鼬使出大絕…
誠如各位強者前輩很久以前的討論……一物剋一物吧?
現在多了屬性……
不曉得是否可以加入來看?

關於這個…
不知岸本是否能搬出一套說詞,但我想不大可能…
畢竟屬性似乎是岸本後期才生出來的設定……
甚至他老大不爽的話,一句「萬寫沒有屬性」就可以避掉一堆可能的BUG與麻煩…XDD(但還有陰陽兩屬性可以掰XD)

總之,大蛇丸當時會認為鼬比他強我認為或許是因為他對寫輪眼的莫名忌憚…
自來也…似乎有人覺得他不是很強的感覺…
可是我覺得他蠻強的耶…
只是作者都沒有好好著墨、沒讓人家有表現的機會才會這樣…><
感覺他是那種深藏不露的高人……

--
另推自大叔的親熱系列…真好物也…
雖然我不是男的……但卡卡西很喜歡所以我也喜歡…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