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曲:Savage Garden(野人花園)"To The Moon And Back"
 


--------------------------------------------------------------------------------------------------- 
 
    
---------------------------------------------------------------------------------------------------

如果我說這傢伙是德拉克洛瓦,有看過CL的一定無法理解…
因為這傢伙看上去跟德拉克洛瓦明明就不一樣…
換個方式說好了,這是私設定的德拉克洛瓦,而且是死了之後魔魂化的德拉克洛瓦…(好像越說越複雜,而且,怎麼有種繞口令的感覺orz)
簡單來說,是「亡者的呢喃」一文中的設定…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把線稿拿掉的寫實上色方式,這種風格很久以前就想試看看了…
不過因為太花時間所以一直沒去碰…(也因為我懶orz)
在上色時,把線稿拿掉一直是我所不想挑戰的領域,畢竟沒有磨過這種風格的上色法,不敢貿然去衝…
總覺得失去了線稿的圖看上去實在是很不安…(另外,這跟懶也有關XD不想花太多時間去刻輪廓、研究光影的話就只能靠線稿撐場面了)
這樣說好了,請各位在上色的過程中,把線稿那層拿掉……
應該多少就能體會我的不安了…

為了紀念首次嘗試寫實風格的上色法…(而且,平常懶得刻背景的我這次居然…刻了背景…這真的是很驚悚的一件事)
我把全身圖(紫色背景)那款當桌面,結果我哥看到了居然冷冷地說了一句話:
「好噁心……好像身體要裂開了一樣…」


好噁心……好像身體要裂開了一樣…
好噁心……好像身體要裂開了一樣…
好噁心……好像身體要裂開了一樣…
好噁心好噁心好噁心好噁心好噁心好噁心



親愛的哥哥雖然我很高興也很欣慰你有感受到這張圖我所想表達的某部分東西,但你這樣說還是很傷人啊……
而且這也不是我真正想傳遞的主要意涵…
你不要只是眼睛只看得到胸前的傷口和左手的血紋好不好……都知道了是我畫的還這樣…是不會說一句好聽話喔,豬頭…


不但如此,還說什麼「原來妳喜歡這種的…果然是變態…XD」
果然是變態…
是變態…
變態…


嗯…這句我可以接受得很輕易,因為我本來就是怪胎一枚,也的確喜歡暗黑的東西…我是個裏人格邪惡的傢伙……你說我是個變態完全接受可以(怎麼會有人喜歡說自己是變態XD)
血腥暗黑病態邪魅詭魅死靈大好!我要爆發小宇宙啊!!(正常人請勿靠近裏人格爆發的某人…)



……
嚇到大家了真是不好意思……我先控制一下場面……
總之,我頗喜歡這種東西就是了……



過程中,邊聽著之前剛載好來的音樂,突然聽到了一首歌,不曉得為什麼就是覺得跟1024*768噴血那張有種說不出的搭…
所以一路畫下來一直重複聽這首歌…(就是現在BGM這首)
不知為何…有股淡淡的哀傷……
 

---------------------------------------------------------------------------------------------------
亡者的呢喃(最終章)



「這是…!?」
看著瞬間擋在自己身前,右手一揮即利刃在握,將前一刻還威脅著自己生命的魔物消滅的那人,阿熙雅不由得頗為驚訝。
她知道是基格召出的魔魂救了她,但眼前的混沌魔魂卻不同一般…


「……」基格不發一言地將剛召喚出的魔魂收回,走了過來:
「沒受傷吧?」


「沒事……」阿熙雅似乎想說什麼,但始終是沒說出口。她默默地將被魔物打落的雙槍拾起,小心地檢查了一下槍枝受損程度便將槍收起。



「怎麼又自己一個人跑出來?我不是說過了這附近的魄動很不穩定,隨時都有可能會化成魔物,沒有我在身邊就不要亂跑嗎?」基格口氣嚴肅,因為他是真的擔心。



「因為哥哥…在叫我……」阿熙雅小聲地說著,眼神透出哀傷… 


「妳哥哥…我想他現在一定在聖界…擔心著妳…看著妳…」基格說著安慰的話,試圖想讓她相信。


「……」


「所以,他的靈魂已經不可能留在這裡了……」不希望活著的人為了死去的人而遭受危險,基格說著自己也不甚確定的結論。



「可是…我感覺得到……哥哥真的在這裡…」阿熙雅在接觸到基格莫名堅持的眼神後,知道基格就算相信了她,也不會讓她做出尋找哥哥靈魂的這種傻事,不禁有些慌了:
「我知道…我這麼做會讓哥哥無法放心離去,但是…我真的想再見哥哥一面…」無理的要求,阿熙雅從來不知道自己居然這麼自私,因為太想念哥哥,竟然可以不顧一切。


 


「他已經死了…沒有必要為了無法挽回的人做出這種沒有意義的事情…」基格語氣平淡。



「……我懂…可是……剛剛的又是什麼?」
阿熙雅抬頭問著基格,她從來不會質問基格任何事情,可是這次卻有些不同…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堅持,當這些不一樣的堅持互相碰撞時又該如何?



「……」基格不說話了,或許是他不知該說什麼。


 


「我知道…剛剛救了我的魔魂……是德拉克洛瓦吧…?」


「……不是…」基格沈聲道。


「他是…他跟一般的混沌魔魂不一樣…他還保有完整的人形……而且…他的武器是那把黑印之劍…這就是最好的證明…」
基格安靜聽著阿熙雅說完,始終不說一句話,似乎怕一開口,什麼東西就會消失一樣。


「……既然如此,妳就好好看清楚…」基格後退了幾步,召喚出了方才那隻人形魔魂…


血色的光芒中,漸漸顯現出魔魂形態…
上身赤裸,下半身則圍著一件紫黑披風,魔魂現身之時並無持有武器,想必是跟剛才一樣戰鬥時才召出武器來使用。


這次從正面看清楚了,阿熙雅有些嚇到,因為那魔魂的左胸有一道看起來像是永遠都無法癒合的傷口,儘管沒有湧出鮮血…卻似乎正無聲無息地淌著血…
她發現雖然裝扮不一樣了,但那張臉,確實是德拉克洛瓦…


只是,存在感卻安靜得令人驚訝…
阿熙雅看著眼前的魔魂,心情有些複雜。雖然知道會有這樣的時刻,但當真的面對時卻不知該如何反應…
就算後來知道了他是受邪惡力量的控制,但畢竟,是這人的雙手殺了自己最珍惜的人們…


 


基格背對著阿熙雅,握緊了手中的聖咎之劍。


「他…不是德拉克洛瓦……」基格兀自重複著,手中的劍依然握得很緊…


 



「他是…」阿熙雅輕聲道。


「……」基格不發一言…


「你心裡明白,他正是德拉克洛瓦…」阿熙雅看著魔魂「德拉克洛瓦」,魔魂安靜地立在一旁…


「他不過是個只會執行主人命令、毫無自我意識的傀儡……」基格的聲音聽來有些低啞…



「如果他不是,那你……」


「別說了…」基格似乎急欲逃避什麼,起手欲將「德拉克洛瓦」收回…


「——那你又為什麼會對他說那種話!?」聽到阿熙雅的話,基格的動作瞬間停止,舉到一半的右手硬生生停在半空…


「……妳說什麼?」他問。


「我都看到了……那天晚上…」阿熙雅嘴角略帶苦笑,她笑這個男人的愚蠢與心靈上的懦弱。



「是嗎…妳看到了?」基格終於知道原來當時並不是自己的錯覺,那一直躲在一旁若有似無的氣息原來是阿熙雅……
「沒錯…如果他不是德拉克洛瓦,你又為何會對他說那些話…」阿熙雅再看了一眼「德拉克洛瓦」,心中的難受緩緩漾開。


基格想起了那天夜裡,第一次召喚出「德拉克洛瓦」的情景…
那天他真的很吃驚,沒想到居然會有這種事發生……
隨後,便是無止盡的悲傷在心底深處蔓延開來……


當時,他對「德拉克洛瓦」說……


 


「別再說了,這與妳無關…」基格冷冷地丟下這句話……



又聽到這句話…
為何每次都把我當局外人,我在你眼中到底算什麼?
經過了這些,難道我還比不過曾經與你共患難的好友?


阿熙雅閉上了眼,自嘲地笑了…


 


「無論如何,他不是德拉克洛瓦……」基格不打算召回「德拉克洛瓦」,轉而邁步離開…


「基格…你在騙自己……為何要走?你不敢看著他嗎……」尖銳的言語刺傷著基格,也刺著阿熙雅…阿熙雅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變成這樣…



「夠了!!妳就這麼相信他就是德拉克洛瓦?妳是如此希望著嗎?」基格難得的低吼,他幾乎從未在阿熙雅面前失控過…儘管如此他依然沒有回過頭來…只是站定……


阿熙雅被基格這樣一吼,有些嚇到…她不再說話…


 



「殺了她…」
基格對著「德拉克洛瓦」命令,「德拉克洛瓦」聽命地放出了黑印之劍,走近阿熙雅…舉劍之時眼神看起來沒有任何一絲猶豫……


一切來得太突然,阿熙雅怎麼也想不到會發生這種事,一瞬間的震驚讓她錯失了拔槍自衛的時機,眼看著「德拉克洛瓦」的黑印之劍即將劃下,阿熙雅此時心中突然感到一股強烈的求生意念!儘管如此,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劍落下----


「!?」在最後一刻,基格出劍格開了「德拉克洛瓦」的攻擊,但似乎感到有些吃力…「德拉克洛瓦」見狀舉起左手,欲向身後的阿熙雅擊出靈銃,基格情急之下只好迅速緩出左手擊向「德拉克洛瓦」胸口以阻擋他接下來的動作!


被擊退的「德拉克洛瓦」低吟一聲,像是收到了什麼訊息,退到一旁,停下了所有的動作…接著像是無法承受衝擊般,咳出了一口血…


 


「會這樣…毫不猶豫地殺人……這樣的他不是德拉克洛瓦…!!」基格低下了頭,頭髮蓋住他的眼睛,阿熙雅無法看清他的表情……


只看到基格握緊了為了保護她而傷了「德拉克洛瓦」的左手…
直至此刻她才了解基格的用意,她微微地笑了:



「…他是……」
發現基格這次沒打斷她的話,甚至還很仔細地聽著她的說話,阿熙雅閉上雙眼接著說:


 


「不然…又怎麼會有如此哀傷的眼神……?」


她感覺得到,基格的呼吸似乎瞬間止息了一秒……



基格抬頭看著眼前的魔魂…


紅月初露,「德拉克洛瓦」方才吐出的血正淌在胸前那道令人心悸的裂痕上,看起來就像是那道傷口正流著血……


流出的鮮紅與胸口的傷口互相映照之下竟有種怵目驚心的窒痛……
這讓基格回想起了當時德拉克洛瓦臨死之前雙唇的緩緩開闔……距離太遙遠聲音太微弱…
到如今,他還是不知道那時德拉克洛瓦到底想對他說什麼……
以後,恐怕也永遠無法得知……



「德拉克洛瓦」此時正安靜地看著基格……似乎在跟他娓娓低訴著但又似乎沒有…


在毫無變化的表情裡,陌生卻又熟悉的眼神…依稀透著淒然的絕望與孤單……
看著這樣的眼神…
他想起了一個人,一個很遙遠的好友……


——德拉克洛瓦——


 



太像了…德拉克洛瓦……你臨死前的那一刻也出現過這樣的神情……


你在…迎接著死亡嗎……還是…?


 


基格不再說話,過去的回憶與眼前的衝擊讓他久久無法回神…過了許久之後他才終於像是回魂了般起手將「德拉克洛瓦」召回……
「…回來吧……」
眼神卻迴避掉了「德拉克洛瓦」那澄澈的雙眼…


話語剛落,「德拉克洛瓦」含笑閉上眼…轉瞬,便在一陣紅光中消失…


 



阿熙雅慢慢走到基格身後,將頭靠在他的背……


「另外,謝謝你…我不該輕視自己的生命……剛剛那一刻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死亡』的可怕……我清楚明白了我不想死…」


 



「…妳哥哥…一定已經在聖界……妳要這麼相信著…」


「嗯……是啊…哥哥他…在聖界……」


 


 


 


 


活下來的人 是要為了死去的人們


而快樂 而悲傷


 


 


阿熙雅感覺到了…基格的背在顫抖…… 



---------------------------------------------------------------------------------------------------
名詞解釋:
▼混沌魔魂(Chaos Legion)
藉由犧牲迷向靈魂所召臨之闇黑魔魂,召喚來的混沌魔魂對召喚者絕對服從
▼聖界
三界之一,三界即
「聖界」、「狹間之界」、「墮界」
狹間之界即人類存活的世界。人死後靈魂便會前往「聖界」或「墮界」
  

---------------------------------------------------------------------------------------------------
魔魂化之威克特‧德拉克洛瓦(混沌魔神)
 

 



---------------------------------------------------------------------------------------------------
附註:
關於遊戲……
我在第一關就仆街了……XDDDD
因為這是款ACT RPG,一路都是砍砍砍……我對這類的有點苦手…因為手受過傷…
瞬間被秒殺之後…很黯然地跑去MOVIE資料夾開沒字幕的影片來看…
還是後來找到網路上強者分享出來的紀錄檔才開啟了GAME裡的影片目錄,去選來看有字幕的影片……(這傢伙真沒出息XD)
可是又覺得要進去遊戲看影片很麻煩+他的翻譯還有字幕出現時機怪怪的…
所以就自己加中文字幕了~(是的我爆發了小宇宙XD)
[分享]Chaos Legion混亂軍團中文全劇情CG動畫(外掛字幕)
http://blog.yam.com/inlo/article/1714734


關於沖方丁的原著日文小說……
可以到這裡來看看:http://blog.yam.com/inlo/category/484974
小說插圖是結賀さとる老師畫的,雖然遊戲中的Delacroix、基格已經很帥了,但結賀さとる老師畫的也是超棒啊!!(越看越喜歡他的畫風~)


關於這張圖……
威哥的眼睛是金色的,他似乎在受到黑暗邪靈控制時眼睛才會呈現血紅色的狀態
這張是PC版封面,很明顯可以看得出他的眼睛是金色的:
http://album.blog.webs-tv.net/show.php?a=inlo&f=737946&i=23909808&p=31
自己邊寫邊不知在那邊黯然神傷個啥勁……囧rz sr囧
裡面有很多的設定是私設定…

「亡呢」我打算先寫結局(就是這篇),然後才從01回開始寫起…(踢)
若想要有後續,也只會是番外篇了(炸)
至於誰攻誰受……猜猜看吧……(邪笑)
目前還只有最終回,以後CL的同人文都會固定放在:
網誌/私之同人創作/▽Chaos Legion混亂軍團同人
預計近期(?)寫完…
不過…可能會有點虐喔……(小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