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原創……
可以說從小櫻下定決心開始的阿拉噓膩將一直到現在的水木事件,都是跟大蛇丸息息相關的。


阿拉噓膩將的重點是強調小櫻決意變強的心路歷程、水木事件則是 放在水木因為想要變強而不擇手段。
這兩段原創劇情雖然都有扯到 大蛇丸、鳴人心裡也是時不時OS著回來吧佐助,但我都覺得……
反而有種違和感……
說具體點,就是:
雖然有扯上大蛇丸、佐助這幾條重要的線,但卻有種食之無味的感覺。
偏偏即使食之無味,但又覺得棄之可惜,所以也是勉強地看下來了……
就算已經進到大蛇丸的巢穴就算一直出現大蛇丸的相關消息,心裡 卻一直會想著「頂多也就這樣了吧?作者還沒畫到,諒你們動畫也不敢畫到太誇張……」
所以我知道不會有什麼多緊張多刺激的後續 ,再加上強弱設定得很令人憋氣,什麼蠻力兄弟嘛,根本就是白癡設定,這種設定根本看不下去……
還有…最好那麼巧,每個心有邪 念的人都剛好會被某蛇發現啦……||| orz
大蛇丸應該也很忙吧?
光是要解剖人體研究禁術應該就要花不少時間了吧?還是該說他具 有謀略頭腦,知道要先佈局養兵?(我看他還比較適合去當軍師咧)
所以最近看起動畫來就有種莫名的無力感……常常看一看會orz
再說下去就會只有抱怨了,在此打住好了,進入這PO的主題吧!


在看動畫最新回146之時,突然有個想法,就是……
現在的水木事件好像還有其他的含意在其中?
跟大蛇丸、神秘的藥方有關在現在的動畫發展反而已經見怪不怪,沒什麼了(這跟好招一直用,用到最後也會爛掉的意思一樣,沒新意……
最令我心痛的,是鳴人的代表招式「影分身之術」已經被用到虛掉了……
現在動畫鳴人用影分身之術時已經沒有以前的那種振奮人心的感覺了……
其實不只影分身,就連螺旋丸也是隨便就被那種白癡瓦解……
鳴人他雖然不精明,但也沒白癡到那種地步吧…orz
另外,最好鹿丸有那麼遲鈍啦……
僵持了這麼久,不可能連一個對策都沒想到只是呆呆站在那邊影子模仿那兩個白癡吧?(看來我很 不喜歡那兩個白癡兄弟…沒錯,我不喜歡這種無聊的人物設定……簡直是討厭到一個極點…把鳴人和其他人當白癡嗎?那之前他們的 努力和實力都是騙觀眾的、演假的啊?)
咦…都說了要進入主題了怎麼還在抱怨連連orz
好,這次不廢話了…
就像剛剛提到的,什麼大蛇丸、什麼巢穴、什麼秘藥、什麼變身怪物啊都已經不會讓我感到驚訝,反而是水木的觀念讓我突然領悟了什麼……
「很遺憾,在戰場上派不上用處的傢伙只是累贅……」
「我沒有做錯事,是出於無奈的,我只是完成了任務而已!!是為 了完成任務啊!」


任務很重要,越機密的任務就越重要,如果因為同伴使得任務失敗 ,到底是正確還是錯誤?
水木事件讓我聯想到了木葉白牙……
要救同伴還是要繼續執行任務?
若救了同伴,木葉將會有重大損失,若執行任務,將會失去同伴的性命……
白牙被迫在這兩者之間做一個選擇,他最後選擇了救回同伴…
因為這個決定,讓木葉遭受到了損失(具體損失目前未知)……
所以事後白牙遭到了村人的責備(連當時救回的同伴也一起中傷他) ,在這樣的情況下他自殺了。
水木的選擇不像當年白牙那樣,是逼不得已的二選一,他的同伴不但沒有生命危險,甚至只是受了輕傷。
帶著一個輕傷的同伴逃跑應該不是件多難的事…(都有時間摀住人家口鼻在那邊廢話了,沒時間扶起來一起逃? ̄⊿ ̄|||)
然而他非但見死不救,還落井下石…
「為了要確確實實地完成任務」
我覺得這理由有點過於牽強…為了要完成任務,所以要故意犧牲同伴的性命?
我想那只是他個人的人格問題……
從小就心理失常,希望被 眾人認同、希望別人可以承認自己的力量……
他是被排擠了還是怎樣?好像沒有吧?到底他的「認同」定義是什麼?
標準又是什麼?


好啦,心智的幼稚的問題在此就不探討了,總之他的觀念是為達任務不擇手段,這點跟白牙有著明顯的不同,甚至可說是完全背道而馳的。 水木落井下石這橋段出現了兩次,其中不斷強調他的觀念,他認為只要完成任務大家就會認同他,但他的這種偏差行為卻反而引來旁人的不信任。導致他即使完成了任務,卻依然無法完全得到眾人的認同與信賴。
我想如果動畫接下來要畫卡卡西外傳,目前水木事件這段很可能是動畫編劇所埋下的一個對比…
拿水木一心完成任務,捨棄同伴來和白牙的放棄任務,救回同伴來做對比。


然而大蛇丸說:「但是,在木葉有人尊重你嗎?」
水木完成了任務,卻得不到大家的認同,因為他在可以搭救同伴的情況下捨棄同伴
白牙救回了同伴,卻被大家責備,因為他的選擇害木葉損失重大
完成了任務,不救同伴
放棄了任務,救回同伴
無論選擇哪個…都難做人啊……


白牙你死得夠冤。
(某卡:爹!你死得好冤枉啊!!!~~~丌△丌
白牙:我只不過是來看個熱鬧,站得前面一點罷了……)


--
這麼看來……
要想在木葉得到認同好像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呢…(苦笑)
那些木葉的機車鄉民們到底都死哪去了!?
有種就給我站出來啊!!(╯-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