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火牆Firewall
發行年:2006
保羅貝特尼飾--
比爾考克斯(Bill Cox)

※絕對有捏請慎入!(PS.「捏」,意同「雷」,意指透露劇情)
PS.此觀影感系列皆為保羅中心,並非一般影評

 

 

  


基於想要多瞭解保羅貝特尼這個演員、多看他幾眼(爆)我在很高興很期待的心情之下珍惜地品嚐了「防火牆」。
剛開始看到保羅出場時不知為何馬上認出,心下亦不住歡呼:「YA~~~看到他穿西裝打領帶的樣子了耶!~西裝耶!!」

 →小樣現代裝的模樣

是說…這傢伙出場沒多久……就……就開始給他使壞了……orz
他在這部電影裡,飾演一個擄人妻小恫嚇主角(哈里遜福特飾)的反派……而且還是一整個機車變態的那種…囧
不過我不是個會在意這種事的人……(我承認除了銀/白髮控之外,我還是個反派控XD)
我不會因為「不是正派」這種理由而去厭惡被歸類在「反派」範疇裡的角色…
我在意的,是格調…… ( ′-`)y-~

如果這個傢伙壞得有型有款,我會欣賞。
就如同我為什麼會欣賞與主角唱反調的Yazoo、殺人不眨眼的紅麗等人…(甚至你健一我也欣賞…囧)
這些傢伙都不是所謂的「正派」,他們屬於「非正派」(另一種較普遍的說法是反派)…
可是這種亦正亦邪的氣質正是讓我不得不著迷的關鍵要素,我常常無法忽視這樣的魅力……(然後…就……淪陷了…orz)

變態保羅說著變態的話企圖給男主角壓力,「你女兒的眼睛很漂亮…」然後給男主角看女孩受驚之下所攝之照片…(金變態)
男主角當然是擔心得魂不守舍,看著哈里遜福特驚慌失措地照著壞保羅所言行動,滿臉的無助,讓我突然覺得好心疼……
這樣的一個好市民、好杯杯(伯伯)露出這麼無辜的倉皇神情,任誰看了都會於心不忍!!><至此,覺得有些不大喜歡壞保羅……
這段,在處理歹徒們闖入溫馨平靜的住家時,整體手法尚佳,的確可讓人感受得到緊張感,驚悚感也營造得不錯…母親擔怕的驚呼聲,配合孩子的尖叫與表情特寫,讓人很擔心下一秒會不會出現血腥鏡頭……|||

我還記得,壞保羅跟男主角兒子的互動…
當時他們在看電視,壞保羅吃著餅乾,接著小男孩表示他也想吃,壞保羅於是遞出餅乾,不過小男孩似乎有所顧忌,因為他對花生過敏(忘了是花生還是啥了XD應該是花生沒錯),如果餅乾含有花生的成分他就不能吃。
壞保羅很「好心」地仔細檢查了產品成分,打包票說「絕對沒有花生成分在裡面,放心吃吧」小男孩信以為真,吃下了餅乾。

想當然爾,下一秒就有人開始呼天搶地了…(說難聽點就是靠杯靠木……囧)
小男孩因過敏原因,呼吸困難,一口氣喘不上來要掛要掛…
男主角緊張得冷汗直流,直要求壞保羅交出男孩的藥,並信誓旦旦保證一切會照他們所說的去做。
壞保羅定定地看著男主角好幾秒,最後終於拿出了藥…這才解除了男孩的危機。

這段……
讓我對保羅變態的演技(爆)留下深刻的印象…
因為……
連我都被他騙了…
我當時看到壞保羅一直不斷跟男孩保證說裡面沒有花生成分你要相信葛格啊沒有就是沒有balabala云云…



就相信了……orz(真是個沒節操的傢伙,對方臉帥就好說話了嗎!?XD)
結果……沒想到他還真的蠻邪惡的……orz
居然欺騙我…不……是欺騙小男孩的感情……(╯-____-)╯︵╩══╩(孩子的學習不能等啊!怎麼可以這樣當著小孩的面放羊咧!~)

突然想到…同樣是定定地看著人,他在廚房煎東西時,也有這樣看過男主角…(看著那表情…我被萌到了……)
然後在男主角撂完狠話後,他將毛巾唰地從肩上抽下來……真是…帥到掉渣……(→花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