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文西密碼》 Da Vinci Code
發行年:2006
保羅貝特尼飾演角色:西拉(Silas)




※絕對有捏請慎入!(PS.「捏」,意同「雷」,意指透露劇情)
PS.此觀影感系列皆為保羅中心,並非一般影評




其實我是個不會把錢拿去看電影的人,會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也是因為一些原因…原因在此不多說了,畢竟與主題無關
老早在很久以前就有聽過某如提起過達文西密碼這部小說了,可是一看書有點小厚…所以我就懶了XXDD
(是說…為什麼看金庸就看得這麼用力…金庸的書都超厚……
啊…真是好看改天再重看一次好了~飛雪連天射白鹿 笑書神俠倚碧鴛……等等…我好像離題了…orz)


雖然沒看過小說,可是整體而言,電影我看得懂,這我想應該是要歸功於編劇…這句話我想大家一定都聽到爛了,可是我還是得說:
「電影是很難把小說裡錯綜複雜的情節『全部』鉅細靡遺地演出來…除非拍成連續劇…」
之前達文西密碼熱映時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先看小說再看電影普遍覺得電影不好看;沒看小說去看電影則覺得電影不錯看XD
至於我?是屬於後者
我覺得電影的達文西還算OK,雖然雖然主角的表現真的讓我印象一整個超不深刻…orz
但整體而言仍是一部值得看的片子…
什麼!?你說我不客觀,因為裡面有我喜歡的演員所以才說這部好看?
……好…老實說這的確也是我推薦達文西的其中一個原因…我就是那種會去看一部影片只因為單純想要去欣賞某一個演員演技的怪咖…
所以一部電影若是劇情尚可,演員演技優秀,我仍是覺得大有收穫。


對於各角色,以下個別道來:



原本我還想說男主角蘭登是湯姆漢克演的,應該是會光芒萬丈的吧?
可是看到約1/3時……我就發現我之前的想法是錯的…
因為……男主角的存在感薄弱得甚至比0.2cm還要薄…
眼前螢幕一直都有男主角出現,但我卻覺得對這個角色很陌生…(另一個原因是我沒先看小說)覺得這傢伙好像空氣人一樣,讓人感受不到他的存在感……
再加上他的個性稍嫌拖拉,相較之下做事明快果斷的蘇菲(奧黛莉朵杜飾)就出色多了!!
當我看到西拉潛入提賓的豪宅,現身襲擊眾人,而後被提賓一杖狠狠戳在傷口倒地之時,蘇菲一個箭步就衝過去抓起西拉的頭往地板猛敲……當下就讓我小聲地暗叫一聲「帥呀!!」
這樣的行事風格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都讓人十分激賞~
最近剛好電視在撥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我重看了一次~
女主角好像在演艾蜜莉時臉比較圓潤?(或者是因為化妝)她演蘇菲時感覺就比較削瘦
艾蜜莉以前看過一次,當時看完的感想:不好看,有點看不懂。但現在再看一次,就覺得其實沒以前印象中那麼難看XD
可能是後來我看過了更多類似的電影,所以比以前更能接受這種題材、呈現手法……


提賓爵士嘛……
自他出場之後,可說為此片注入一劑強心針,他幽默風趣的言談、不拘小節的氣度與處變不驚的修養,都在在讓人無法不喜歡他!~
整部片裡看得最痛快的橋段不是蘇菲倒車逃離(倒車這段我絲毫熱血不起來…好萊塢老梗)、也不是某人自鞭自虐XD
而是提賓的影像講解,此段讓我看得是血脈賁張(而且,拖拉的男主角在這裡也表現得十分的鮮活,還會反駁老爵士的觀點ㄟ(▔▽▔ㄟ)﹏﹏這樣活潑多了,一直跟在女人屁股後面也不是辦法……也要適時出出風頭吧( ︶ c︶)y-~
這樣有學養有氣魄有錢又有趣的老頭,真是人見人愛(?)啊!~
我對這老傢伙的愛在他說「事實上,我有架噴射機!」這句話時,飆到了最高點!!(我記得當時還很激動地跟坐在身旁的某深講「我愛這老頭我愛啊嗚呼!~」
然後……某深那冷冷的反應讓我知道,看過小說的她一定是知道些什麼…
那時我就有在猜…該不會這老頭是個壞蛋之類的吧?不然某深這種別有含意的不自然緘默又如何解釋?)




!!
我的預感居然真的中了,這老傢伙居然居然是最終大BOSS……


我只能orz了……嗚…這老頭居然敢欺騙我的感情……QQrz
不過……就算如此我還是不討厭他啦……
畢竟我不會因為反派的關係去討厭起人家……(簡單來說,這傢伙是反派控…)
看到最後,老頭子被抓走時像是發瘋似的喊著「我知道了!你已經解開謎底了!!快告訴我是什麼!!」,我不禁有些同情起這個小老兒了……他畢竟只是一個對自己喜愛事物過份熱中的人罷了…(只是…為了自己的私慾不擇手段地利用他人,甚至殺人就真的很那個了……orz)
老頭的出現是寒冬裡的一線曙光啊!!(西拉則是寒冬裡的一抹春天XDDD)


艾林葛若……
我希望是長得更加慈祥的傢伙來演啊……
八爪博士看起來就是一副……歹人樣…… ̄⊿ ̄|||
我雖然沒看過這位演員演的電影(八爪博士是因為看了大家討論得知的),但看到他的第一眼印象就覺得這傢伙看起來似乎也不是什麼好東西…(核爆)……所以果然…長相很重要啊…(當然,氣質也是很重要的)


至於西拉,我最一開始之所以會注意到他是因為…
白毛(爆)
 →白
這…稍微熟我的人就知道……我是個標準的銀/白髮控……
幾乎銀/白色頭髮的角色都是我一定會特別注意的傢伙…(Yazoo、德拉克洛瓦……更之前的是卡卡西ˇˇ)
我無法不去注意白毛仔啊啊啊!!!
然後…那樣削瘦的臉龐、結實得適當的身材、那體態……一整個讓我萌了啊!!
還有就是自鞭ˇˇ完全萌到我了……糟糕……orz
西拉有我所喜歡的氣質…病態、邪魅、單純……
(而且,他有自虐狂啊自虐啊啊!!!)→…這個我想就留到腐心得再講好了…orz
所以很自然地,從西拉出場的那一刻起,我的眼光就一直追著他跑……orz


一開始注意上他是因為他是白子的關係,雖然因此對西拉已經存有先入為主的好感,但在看影片過程時,其實對這個角色並沒有非常深的執念,可是我還是發現我居然越看是越期待他的出現…
可能是因為角色個性、也可能是因為角色外型、更可能的,是因為他的演技。
主教被他誤射一槍仆街,西拉馬上就亂了手腳,悲愴地望天,再看著主教,驚慌失措傷心不已的模樣表露無遺…我看了不覺替他難過…


最後他死在主教身旁之時我嚇呆了……(不要啊……西拉不要死orz)
可是……沒想到這時坐在我身旁的某深居然很可惡地噗嗤一聲笑出來!!><
(好啦我知道西拉死掉的時候右腳呈現90度的模樣的確很好笑……可是人家這麼沈重的橋段妳也敢給我笑出來… ̄⊿ ̄|||)
更讓我心痛的是後來法舍對主教說的那句「你的西拉死了」……居然就這麼血淋淋地說出來了…嗚嗚………QQQQQ


當然,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可憐之人亦必有可惡之處,他可怕的一面也很嚇人…當他一擊揮斃那個修女時,我著實被嚇了一大跳!!(親眼看到西拉殺人了QQ修女是無辜的啊)
不過整部片讓我嚇到叫出來的,是那在提賓老爵士城堡(笑)衝出來掐住蘭登的那裡!
至於心靈上最讓我SHOCK的……是蘇菲小時候的那場車禍…她母親一回頭………迎面就是………

我對於西方的宗教與相關戰爭、屠殺不瞭解,所以無法對於影片所提到的觀點提出任何有力的論點,但我個人對於屠殺女巫、惡意貶抑女性這點無法接受!
憑什麼女性要遭受到這種非人道的對待,只因為身為女性!?
在我看來這種藉由貶低女性抬高男性地位的作法十分幼稚可悲且益發突顯出男性的自卑感……
人性的黑暗面說也說不完,流於兩性爭鬥的黑暗面也只是其中之一罷了,雖然不願承認,但人性的醜惡確實令人心寒……

PS.倒是……其實耶穌跟男人手牽手一起去爬山還不錯啊XD
沒什麼不好的嘛…真是…


咳……
看完達文西密碼之後,我發現我對西拉這傢伙念念不忘……orz(沒想到後勁蠻強的)
對達文西密碼這部電影也有一些想法,想要看看大家的討論,於是就上PTT相關板晃了一下…
發現有一些人也跟我一樣對西拉這個角色留上了心,甚至有人說「他的演技是最好的」…
其實演技這種事還蠻見仁見智的…
有人認為這樣的演法很好,然也有人認為這樣的詮釋不恰當……
(什麼?你問我覺得保羅貝特尼的演技好不好?我當然會回答好啊還用問嗎XD)

再說了…
達文西密碼裡最好發揮的也是西拉這個角色(頗具戲劇性張力),所以因為角色特性顯著而對該演員留下深刻印象也是很自然的事,當然,演員本身的實力也是有一定程度,這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於是,保羅貝特尼便在這兩項優勢加持之下脫穎而出……
當時在推文中看到有人提到西拉的演員是「保羅貝特尼」,馬上問了某如知不知道這號人物…
她回我「他最近的作品是防火牆」…XD…看來她似乎也不熟…(笑)


我還記得某如在看完達文西密碼後,跟我說了一句話:
「我知道為什麼妳會這麼喜歡這隻了…不是因為他帥(某印當場XD)……是因為他的角色很好發揮…還有他演得好……」




 


 


基於私心……以下來幾張西拉特輯…(點此看更多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