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我看原圖

隔了很久很久…某印終於生了圖……
距離上次的圖已經過了半年了吧…囧
我生圖的速度真的是太慢了……|||(我好像平均每半年畫一張耶…)

一樣,照往常慣例,又是一堆系列圖~(系列圖啊…我發現我還蠻喜歡搞這個的……一不小心就玩起來了)
本來只想出兩張,但……
沒想到東弄西弄一些BLOG與頭像等用圖,果然又超過原先所預期的兩張……………
這次系列圖出了7張(發現跟之前某次的系列圖一樣都是7張…難道我對7這個數字有怨念!?XD)

先提醒一下…
因為圖的尺寸過大關係,撐開了版面,導致跑版……(原本左側選單全都跑到最底下)
但在閱讀上,效果反而好XDDDD



老樣子,照慣例,圖搭曲也是要來玩一下的…
搭配曲:Leave Out All The Rest
團體:Linkin Park(我的愛團…今年11月在台北有演唱會~)
專輯:Minutes To Midnight
http://music.fenbei.com/9010587


系列圖開始

01
主圖


上圖為這次的主圖…
過程中參考了一些教學與強者的圖…然後東弄西弄終於達到了我所想要表達的感覺…
但還是有某部分的瓶頸尚未突破…技巧有待磨練…

聽過人家說,畫圖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一直練一直練…
果然是一項極具耐心的事情…這張賽菲羅斯我畫了將近一週吧…


02
1024*768桌面



我最喜歡的一張
我的習慣就是把自己的圖拿來當桌面…
所以也會出一張桌面版…
這次整張圖終於都是自己畫的了…以前都懶得刻背景…
但是我發現這樣下去不行…這樣懶惰的自己真的是連自己都無法接受!
為了不要辜負圖中賽菲羅斯的溫柔(?)微笑…我還是硬著頭皮刻了背景…
應該有符合賽菲羅斯的氣質…?


03
局部


沒什麼,就局部…


04
原圖局部


原尺寸的局部,這張是初期的版本…
當時我還沒考慮讓賽菲披頭散髮(笑)
所以他的頭髮很威嚴很整齊地收在後面…
之後想帶出「狂」的感覺,頭髮於是開始亂了……(爆)


05
天空置頂用圖


就…
BLOG用圖


06
PIXNET置頂用圖


……
沒錯…
眼尖的應該發現了,這次的圖我BLOG網址不再打上天空BLOG網址…

那麼就順便宣布一件事吧…
某印要搬家了…新家↓
http://blog.pixnet.net/inlo

之後的更新主要以PIXNET為主,天空雖然也會同步更新,但第一時間的更新一定是在PIXNET…(尤其是網誌
不是我變心了,而是天空真的越來越不穩…
觀察了很久,也經過很多的考量,最後才忍痛決定搬家…(我也是千百個捨不得…)

我現在最不滿天空的就是不穩
做任何的修改與新增都要等上好幾分鐘或甚至要等到隔天,效果才會出來…
我不過是想寫個網誌啊…!!
一直重新整理都顯示不出來…
要修改舊網誌,按「編輯」,卻跟我說「找不到此文章」!!
天空伺服器的更新同步率實在太慢,有時留言居然有時有秀留言有時無!!!!靠咧這樣叫人家怎麼交流!?
 
搞到後來火大不爽……
跑到屁可濕捏他,網誌一發佈馬上就秀出來!~
一整個穩很多……
 
不過…………
我真的捨不得這兩年來在天空的回憶與快樂……………
一想到辛苦建立起的BLOG…就很捨不得搬家…
 
但換個角度想,多個備份站總是好的…
以防哪天某處的資料全掛時我還有個備份~(煙)

雖說搬家,但目前屁可濕捏他(PIXNET)我只打算正式經營網誌,其他像留言板、相簿、影音…我會另覓他處去經營
也就是說,我是局部式的分部位搬家,畢竟要找到十全十美的BLOG簡直是不可能的一件事…
所以只好取各家之長截長補短了~
而我看上屁可濕捏他的,就是他的網誌功能十分符合我的需求,操作上也非常順手、親切,當然最重要的因素是…

夠穩。


不過我不會荒廢天空的,畢竟有太多的回憶和感情與好伙伴都是天空帶給我的…
我都會同步更新,還是會每天去天空的,就跟以前一樣…


嗯…
不知為何,感傷起來了…


07
頭像用圖


我的頭像圖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脫離「銀髮」的詛咒啊XDDD


08
巴哈姆特姆術館LOGO用圖



臨到要發圖時才發現我巴哈的帳號過期了…需要再認證orz
一年!?
才一年很快就過了好嗎!~時間可是很快的啊!!!!

好吧……
最後還是只得認命地乖乖進行認證…………(標準只會打嘴砲的傢伙…囧)
順便打個廣告,賞光一下敝人的個廊:
http://art.gamer.com.tw/byarter.php?sarter=inlo&findway=correct



感想:
我從來沒有用Painter上過色畫過彩圖…這次是首度嘗試
以前向來都用PhotoShop,因為我喜歡PS那方便好使的圖層管理與某些特效…
但是漸漸地,我慢慢發現,PS畫不出我想要的東西
不知是我的技術問題還是怎麼回事,總之,很難畫出我想要的質感與效果……

後來想想,「不然來試試Painter吧!」
每次我用電腦打線稿都是用Painter打的,因為他的線條比PS自然太多,打好再去PS上色…
這次就來試試全部都用PT畫吧!!
成品還算滿意可接受……

結論:以後多用PT畫圖吧XDD


畫圖技術層面的屁話說完了,再來說到圖本身…
雖然一開始的確是想畫隻賽菲(因為要練Painter,所以挑了參考圖片比較多、方便參考的Sephiroth…XDDD)→Yazoo的資料、畫面比較少…所以每次要畫他的同人圖時就很囧……

果然畫到中途便開始動搖…想要畫成Yazoo或德拉(靠…)
不過我想不能這麼任性,不能只畫想畫的、不能只畫最喜歡的角色!!
創作不應該有偏心!(→不過,這很難……XD)

所以就這麼堅持下去了,畢竟我在玩FF7時,滿心只有Sephiroth只看著Sephiroth他一人啊!!(還有Vincent……XDDDD)
或許是遊戲中沒Yazoo吧……所以我移情到Sephiroth身上?
不知道…
不過可以肯定的,就是我真的頗欣賞也傾慕Sephiroth這樣的大魔王!!
他的氣質很好,很沈穩、聰明又強壯……真是太迷人了~~~(羞)


畫的過程中…
最難表達的就是衣著與裝備…
果然我對衣服苦手………………
衣服、頭髮、背景向來都是我的弱項…
所以這次花很多心思在這些地方,但賽菲羅斯的鎧甲、頭髮、皮衣真的是難畫到靠北啊!!(啊…好久沒罵髒話了…這才像我嘛……XD)

尤其是鎧甲和皮衣!!!
我試了好久,才終於抓到一點點的訣竅…orz
別人似乎很容易就抓出衣服的畫法,把衣服質感表達得很自然正確…
相形之下,我真是個蠢材…QQ

頭髮…不甚滿意…
還沒突破瓶頸………
下次我再來好好研究,希望能畫出理想中的極致頭髮!!
頭髮是用PhotoShop處理的~我還在研究更細緻的畫法…

老實說我自己覺得這張賽菲太溫柔
其實他本來的眼神還要再更柔……(炸飛)
但後來我告訴自己說「搞屁啊又不是要畫YAZOO…!!」
所以眼睛就重畫了……囧
(這也就是我畫到一半想把他改畫成YAZOO的原因……表情頗陰柔…一點都沒有大魔王的氣勢XDDD)
不過,後來還是畫成Sephiroth,算是忠於初衷吧,因為我一開始是想畫賽菲的!

或許…
在還不知道自己身世之前的Sephiroth,也會露出這樣溫柔的神情吧…?
記得以前的他強大又溫柔……只是他對別人的好不會表達得十分露骨…



最後……

Yazoo、德拉克洛瓦…
請原諒我…這次沒有畫你們……
偶爾也是要換換口味才不會膩嘛~(笑)
下次拿誰來練Painter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