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狗養了十幾年,從來沒有遇到這種事--開刀。

以前還小,經驗不是很豐富時,養了狗都不知道該如何照顧他們…
覺得他臭,就幫他洗澡…根本不知道原來小狗絕對是不能洗澡的……(因為很容易感冒死掉)
因為洗澡,我們養死了好幾隻的狗……

當狗不舒服時,我們沒有足夠的警覺心…
(有很多次的情況……是因為某人認為不要緊不需要看醫生…甚至亂給狗吃藥………我們已經無奈到不知該說什麼了……)
延誤就醫的後果,就是再次面臨生命的逝去…


曾經我們養了一隻狗……
叫做Juby……是個男生
養了5年多…
他到底是什麼品種老實說我不清楚…
但他有著西施犬+蝴蝶犬+北京犬的特徵……最接近他的長相的就是西施…所以臉平平的相當可愛…(而且他還會流口水…orz)

他真的很可愛,在我們養麻糬之前,他是我們養過的所有狗裡最重視、最喜歡的狗……
他賤賤的痞樣常常會讓我們笑著搖頭拿他沒有辦法…真的是一隻呆狗!
但他又十分的聰明,知道該怎麼做才不會惹主人生氣、該怎麼撒嬌主人才會疼愛他……
所以在他開心時他會啊嗚啊嗚地趴在地上,用他那兩隻肥胖的前腳一左一右交互搔抓著他肥短的耳朵…那個樣子真的好可愛!!><(這個有照片,但以前還沒有數位相機,所以必須等掃瞄上來才能PO上來)


如果要用一個角色來形容他,我個人是覺得他還蠻像蠟筆小新的XD
平時賤賤的會耍小聰明卻又不失天真依賴…

可是因為我們不夠細心不夠堅持……
害他後來身體得了許多病痛…最後痛苦地死去……

想起來真的很難過……
我還記得他離開時,我們因為在學校上課,所以沒有辦法看到他最後一面……
回去後爸爸不敢跟我們說Juby下午已經走了……
還騙我們說他住院觀察……
我那時真是不會察言觀色,居然還對著躺在床上以手臂掩臉的爸爸吵著說怎麼沒有人去陪他我要去在哪一家醫院……唉…


那天晚上,不知為何,我看到向來有隻胖狗趴在前面的狗籠現在卻空蕩蕩的…
心裡突然湧上了一股難受……然後我哭了……雖然觸動到我的是另一件事情,跟狗無關的事,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哭……可能是我感覺到什麼了吧………


到了隔天,爸媽才跟我們說Juby的事……
我聽了他最後臨終前的情況,真的很心痛也很不捨……

當時我爸我媽剛去完醫院照顧我奶奶(還爺爺?有點忘了)……
十分的疲累,一回家就直接躺在床上睡覺休息……那時Juby已經難受了好幾天,常常半夜都聽他每隔幾秒就叫一下、叫一下,就這麼哀了一整夜……
可能是他體內哪裡不舒服,會痛在叫……又或者是他知道自己的情況,想叫我們多多陪他……
當時他消瘦得很快,可是因為已經太遲了,病拖太久,情況很不樂觀……
摸他的頭……感覺頭形是尖尖的……以前他的頭都圓滾滾的很有肉摸起來很有飽足感的…現在卻像在摸骷髏頭一樣……
還記得那時我跟我姊晚上聽到他一直在用著很不尋常的叫法哀著,一起蹲在他籠子前摸著他……
看到他那樣無辜的眼神…摸著摸著我跟我姊都哭了……很無力很心疼……
因為我們無法為他做什麼,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一直這樣痛苦到最後一刻……
如果是現在,我們一定不會讓這種事發生!!



平常都是放他出來在外面跑來跑去的,所以那天我爸媽回家後,他跑到我爸媽房間的床尾,對著他們嗚嗚叫……在呼喚著主人……
可是我媽太累了,就跟Juby說「Juby不要來煩媽媽,晚一點再餵你吃飯喔……」
Juby嗚了一陣,發現爸爸媽媽真的不打算理他…


他最後就自己一個人回到他的籠子,把頭朝著我爸媽的房門方向躺在裡面……
我爸此時突然感到一股不祥的預感……
他爬起來跑到Juby籠子那邊……


Juby看到爸爸來了,很安靜地看了爸爸好幾秒……
後來…他突然呼吸加劇,我爸知道情況不妙,馬上跟我媽一起將他送到附近的獸醫院……
但他在到院前就已經回天乏術……
醫生也只能叫我們祝福他了……


這個事件,我不去想就還好……
每次一跟人家提及,就會忍不住哭……
捨不得Juby…也恨自己……恨自己為什麼沒能早點發現他的異狀、恨自己為什麼不多花點時間陪在他身邊……
如果當時他的病情已經無法挽救,我會選擇讓他安樂死嗎?
還是就像當年那樣讓他這麼痛苦地捱到最後一秒……
其實就算是現在,我也不知道……
理性是會選擇讓狗狗安樂死,至少可以讓他早點脫離苦難、用著不那麼痛苦的方式離去……
但…
又怕萬一還是有希望的,他還是有辦法活下來……那我們給他安樂死不就等於間接結束了他的生命嗎?
而且,又或許他寧願忍耐痛苦,堅持要待在我們身邊直到他生命的最後一秒……儘管病魔折磨著他的身心…他還是希望能多跟主人在一起……


其實有太多我直到現在還無法確定還不明白的事……
但在經歷了這麼多狗的悲歡離合…


我深深瞭解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他的可貴…不要等到一切都來不及時才後悔…那樣真的太遲了……
也覺悟到了,那種遺憾是一輩子的,所以,我現在都懂得要自己努力保護好自己想要保護的一切…盡我所能……我以前太微弱太無力挽回那些令人悲痛的事情……


直到現在依然很後悔,很自責為什麼當時沒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儘管他不會恨我們,但我自己卻覺得很對不起他……


於是,這件事是全家心中永遠的遺憾。


但我想,Juby已經是很幸福的了……
在他跟我們在一起的這5年中,我們對他寵愛至極疼愛有加……
至少,每次傷心之後想到了這點,我會稍微釋懷一些……或許這就是在自我安慰吧,但我知道Juby一定很喜歡我們!他跟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那麼的快樂……他真的是個笨狗…


 


我們的習慣是只要前一任的狗狗死了,就一定會接著養下一隻(這樣的話會比較能夠轉移注意力,不會因太過思念之前的狗而久久無法釋懷)
不過,也有過一次是同時養了兩隻狗…
在Juby來到我們家之前,我們已經養了一隻狗(Baby,母,品種似狐狸狗),Juby一來到我們家,大家因為他可愛,就很明顯地冷落了Baby……之後她在某一天夜裡死去了(死因至今不明),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我們比較喜歡Juby,所以Baby很難過……心理影響生理…她覺得活著得不到主人的疼愛很難過,所以………


我還記得每天早上我媽騎機車載著我們去上課時,在籠子裡的Baby一聽到引擎聲,就知道是我們,馬上會趕緊跑出籠子目送著我們遠去的背影……真的是很忠心,或許她很想要把握任何一刻可以多看到主人的時光吧…
記得有一次我爸騎機車載著我還有我姊(還是我哥?),帶她到堤防玩,一不小心玩得太過火,前輪不小心碾過她!!
聽到她的慘叫聲,嚇得我們趕緊停下車,回頭一看,只看到她吐著舌頭喘氣,右前腳屈起,一跛一跛地朝我們緩慢走來……好像在說著「好痛喔主人…不要玩了好不好?」…
仔細檢查之後,還好只有磨破皮……然而她被擦傷的部位從此便長不出毛來了……


Baby死掉的那天晚上,我記得很清楚,我跟我姊一起睡同一張床,被子一條一起蓋……
睡一睡,我姊突然說她很熱,叫我把棉被全拿走…
剛好當時我覺得很冷,所以就很開心地把棉被全都捲過來……


隔天早上,就發現Baby在自己籠子裡斷了氣,她的腳朝著家裡,可能代表她臨終之前她的心都還是屬於這裡的……
我不禁會聯想:
我=Juby
我姊=Baby
棉被=主人所有的關愛


我姊把棉被讓給我,而我欣然接受,或許象徵著Baby她將把主人所有的注意力所有的關愛都轉移給新來的Juby……
那麼,在我拿了棉被的那個時刻,會不會就是Baby斷氣的那一瞬間?
那天晚上我們還跟Juby玩得很開心(因為Juby咬了我姊的熊娃娃…)……我們佯怒笑罵著Juby……我想Baby在外面一定都聽到了……所以當天夜裡才會……


Baby之後,我們養了Bomi(母,品種似狐狸狗),她小時候就來我們家,當時她真的好小喔~(又白又小,好可愛)
因為Bomi是後來才來我們家,所以對Juby就比較尊重。(Baby就不是很喜歡Juby…或許她很討厭這個之後來爭寵的Juby吧,而Juby也很怕這個大姊頭XD)


這時我們養了隻果子狸(學名叫白鼻心)…這就不用多說了,果子狸真的野性很重……
我們給她取名叫咕哩,因為「咕哩」聽起來很像「狐狸」,她長得也有點像…(她是母的,兇得要命)
就算是從小養大,她還是會咬人會一直想要逃出去…她逃跑好幾次,我如果沒記錯應該逃了三、四次以上有………最後也終於跑不見了……那是在她咬傷了麻糬耳朵之後沒多久的事……
她真的很兇耶!
我會破相也是她害的,她一口就朝我的臉咬過來,根本來不及閃……超強……orz sro
說到這個,Baby也有在我手上留下傷痕……(誰叫我在跟她第一次見面的情況之下,在人家吃東西時摸她……orz我應該考慮到流浪狗的防衛心比較強…唉唉年紀小很多事情都不懂……真是腦殘)
啊…我想起來了,Bomi也有在我腳上留下抓痕………(默)是怎樣XD
不過Juby、麻糬、布丁、球球、胖胖就沒有的樣子~

雖然對咕哩沒有很深的感情,但有時偶爾想到還是會想念她,去動物園的夜行性動物區還會特別看看果子狸那區懷念一下咕哩……怎麼說…畢竟是養過了啊,多少會有些感觸(笑)
 


Juby死了之後,為了轉移注意力,我們後來養了麻糬……
現在已經養了6年多了……已經養得比Juby久了…
但Juby在我心目中的地位還是無法被取代……
當然,麻糬也是無法被取代的……Baby也一樣…
每隻狗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心中都有好好的收藏著對他們的愛以及無論開心的痛苦的回憶。
 


我國小時我們家就開始養狗了,一直到現在十餘年來從未間斷過
其實在Baby之前有養過很~~~多的狗……
但都夭折了(默)…
從Baby開始才有比較深的印象,但我還是記得第一次養的那隻是隻黑色的母狗,小小的毛茸茸的……
我忘了她怎麼會過世的,可能也是我們把人家抓去洗澡所以……orz sro(洗澡名列死因排行榜榜首,幼犬無論多髒多臭真的都不要洗他…等他長大一點有抵抗力再洗!)
之後還有一隻博美狗是因為餵了他吃蛋…小狗的腸胃好像不能消化吧……隔天就馬上吐血死了,帶到醫院時已經來不及…(連名字都還來不及取就走了)
其他還有很多狗……


以下是過來人的經驗談:


若狗狗有不舒服的現象出現時,請一定不要嫌麻煩,花點錢帶他去看醫生吧…
通常小病可以自己好的機率雖不低,但若常常這樣可是會越拖越重、也會容易引起併發症的…(想起不好的回憶……Q________Q~~~)

幫小狗洗澡更是要不得!!我們以前都因為不懂,就這樣犧牲了很多隻小狗的生命……
才幾個月大的小狗切記,千萬





也不要餵他吃蛋(尤其是蛋黃)…
現在我們家會知道這許多養狗常識……都是因為那些無辜的狗狗們犧牲了珍貴的生命換來的…

想想真是造孽啊……
後來因為經驗的關係,養的狗都很長久也比較健康……
看著現在養得白白胖胖健健康康的三隻大狗兩隻小狗狗……你們可知道你們會這麼健康幸福全是託了之前那些狗狗的福?要好好珍惜啊 你們這些笨狗…


 


 


 


 


 


做個小整理……
按照時間先後順序:

Baby(母,似狐狸犬):忘了養幾年,不過應該有超過2年以上…
Juby(公,西施混種):養了5年,我們真的很喜歡他……QQ以後再也養不到這種有趣個性的狗…他真的很特別好可愛…


以下是我們家目前狀況,共計五隻,如下:

Bomi(母,似狐狸犬):養了11年多,是目前養最久的狗!~這次的主角就是她,她開刀了呢QQ養狗到現在還沒有狗開過刀(多半是不小心養死orz)……所以真的很緊張


 
麻糬(母,瑪爾濟斯):養了6年,為目前全家最疼的狗(很呆很可愛,喔麻糬XD)
 瞧他那副癡呆樣………真是白癡



布丁(公,瑪爾濟斯):養了4年多,不曉得有沒有到5年…我姊朋友的姊姊在淡水撿到的,好心養了他的結果就是……又冒出兩隻小的… ̄‧‧ ̄bbb|||啊對了他的耳朵之所以為橘色是因為我姊染完髮後將剩下的染髮劑拿來玩他……ㄟ(▔▽▔ㄟ)﹏﹏
布丁你真的很肥……



右邊那隻是胖胖(公,瑪爾濟斯):麻糬布丁的孽種…呃…我是說後代……很笨很呆頭有夠大毛有夠多很像史努比XD
左邊那隻是
球球(公,瑪爾濟斯):麻糬布丁的小孩~比阿胖嬌小玲瓏多了…也比較聰明,老愛握手……小時候我媽我姊一直教球兒跟阿胖握手的後果XDD(不過長大後阿胖就變得不大喜歡握手,球球超喜歡XDDD)
結論:兩隻笨狗



左到右:布丁、球球、胖胖、麻糬…一整個蠢XD

說到了比較殘酷的事實面……(就是我們家比較寵麻糬,對Bomi就比較沒注意)
唉……
這真的沒辦法,畢竟樓上四隻瑪爾濟斯,不可能放Bomi上來玩耍,萬一狗咬狗就糟了
也因為這樣,大家對距離大家較遠的Bomi情感也就沒像跟麻糬這麼濃厚~
就像是人也一樣,一定有很要好的幾個朋友,也有點頭之交的朋友~

我以前大學時,週末放假回家(那時還住學校附近時)都會牽Bomi去附近的公園散步+跑步喔!!^^
這次開完刀之後…我要常常陪她、摸摸她~~~QQ(良心發現)


 


接下來,正式進入本PO的主題~
 


8/29知道了Bomi得了*子宮蓄膿症之後,我和姊姊當天晚上馬上查了許多相關資訊。
子宮蓄膿症:
子宮蓄膿在成年的狗貓是相當重要全身性疾病。雖然主要的病灶區在子宮,但往往因為子宮內細菌繁殖而產生毒素,因而影響周圍器官的功能,甚至導致敗血症進而影響全身器官,或者蓄膿的子宮破裂引起致命的腹膜炎。


我查了查知識+和PTT寵物板,得知若罹患此病,必須開刀將子宮整個摘除,不然必定會死亡。所以緊張得趕緊查詢哪裡有醫術佳設備齊的獸醫院,發現蠻多人推永和的崇恩醫院,所以打算帶他去那邊開刀。


8/30早上向公司請假,和我媽我姊帶Bomi一路飆去永和尋找那間醫院……
然後因為一些亂七八糟莫名其妙的無聊事,我跟我媽我姊分兩路進行,我自己搭車到台北再轉捷運去頂溪站跟他們會合,之後再三貼(三人一狗)去找醫院,還好並不會很難找,一下就找到醫院位址,一進去就發現生意很好。
有很多主人帶著他們的狗或貓一臉愁容地等待醫師的診治,我觀察了一下,其實該醫院並不像網路上說得真那麼髒XD,至少我還可以接受這種程度的不整潔,然後我發現除了主治醫師之外,大約還有3位左右的男醫師和一位女醫師(網路上說那位女性是院長的老婆,不知道是護士還是醫師)


排隊並不會排太久(其實我覺得那邊似乎沒有排隊的機制,進去之前就有人在那邊等,不過院長對我們說可以過來看,我還有點納悶,因為我們才剛進去怎麼就可以先看???)
醫生聽了症狀,馬上就很確定地推斷是罹患了子宮蓄膿症,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去照了X光,從X光來觀察,是開放性的子宮蓄膿(較不危險),閉鎖性的子宮蓄膿較危險,但即使如此,還是需要開刀醫治。
目前為止,這間醫院都讓我有值得信賴的感覺,醫生多、且感覺主治醫師醫術佳等因素,我已經十分確定要在這間醫院動手術而非是我們家附近的那間不知名的小醫院…為何會有這樣的比較與選擇?這是一段亂七八糟莫名其妙的無聊事…在此就不提了…


不過醫生說要開刀前必須禁食8個小時,但不巧的是,今天早上狗狗有吃東西,所以要嘛就等到晚上5、6點開刀,要嘛就明天開。
我們後來是決定隔天開,一直到隔天下午帶狗去醫院開刀之前,我們全家仍因為某件亂七八糟莫名其妙的無聊事一直在煩惱……真的是一想到就無奈,所以就不提了…………
最後要出發去醫院接受開刀了,我到那時還不知道他們最後到底決定是要去哪間醫院………
嘴都說到爛了,我人事已盡,就只好任其發展了……


至於8/31開刀當天為何我去上班沒去陪Bomi……這又是因為某件亂七八糟莫名其妙的無聊事……
所以最後是我媽我姊帶她去……
姊姊真的也很想去陪妳啊Bomi…對不起主人真沒用……


煩人的事就不多說了,以下為我8/31在公司的整個實況紀錄:


2006年8月31日 上午 11:22
唉……
想到今天早上摸她時,她的可愛模樣,然後又想到她開刀很害怕時我又不能陪她…
就難過得跑到廁所偷哭………orz
感覺好白癡喔……但眼淚就是一直掉…很心疼很害怕…唉……
我不要她難受不想讓她受這樣的痛苦啊…更不希望她就此離開我們………


2006年8月31日 下午 02:43
手機接受到來電開始震動!!
我三步併作兩步飛也似地奔出辦公室接電話(因為我不想打擾到辦公室其他人……也不想因為他們而使得我必須放低音量講話…)
最新消息:我姊和我媽帶BOMI去醫院了,本來我想問到底最後是決定去哪一間開
但我姊她們那邊好像很忙就沒問了,BOMI加油!!!!(祈禱)
回辦公室後剛被我極度激動的舉動嚇到的同事問我情況如何(她知道我家狗今天下午開刀的事),我笑著說沒事~但其實心裡緊張死了……QQ
同事們或許知道我情緒不穩,所以就都沒人來煩我,現在想想,當時的我真的不需要任何人跟我說任何話……
因為我真的不需要!!讓我自己一個人安安靜靜地,在當時而言對我才是最好的……


2006年8月31日 下午 04:03
最新消息:
我姊剛打來,說剛推進去手術房,可以從外面看!
不過我姊她說她不敢看,所以只有我媽去看(炸)
而且,我姊說是去永和崇恩那間!!!(就是我查網路上很多人推薦、很有口碑的那間!~)
院長親自執刀,太好了我放心一點了!!(不過後來聽我姊說是我媽和我姊提出要求,院長才進去執刀…orz)
因為我家附近那間沒氣體麻醉,而崇恩有氣體麻醉!(
*氣體麻醉較安全)
通常手術時多半都是麻醉這個環節具高度危險性,既然是去醫術好經驗多有氣體麻醉的崇恩,我就放心多了QQ!!!
手術約30~40分鐘,大約4:30或5:00完成,再等麻醉退、觀察術後狀況……等Bomi開完回家差不多也要六點過後,我打算先早退回家看她!!!QQQQ
Bomi加油等姊姊回去看妳喔!!!
PS.而且我姊很可愛,她說她很緊張叫我不要囉唆,最新情況會再跟我說這樣XDD


註:氣體麻醉
傳統的注射式麻醉比較危險,如果動物對麻醉過敏或是太過量的話……
啊就注下去啦,難不成叫他再吸出來!?XDDD(因為已經在血管裡流動了)
所以才說麻醉危險,一針下去就無法挽救
氣體麻醉就是罩在動物口鼻上,有危險可以馬上拿開,讓他呼吸正常空氣,很快就清醒,所以較安全~!!


所以結論就是--
永和崇恩:氣體麻醉、醫術好、經驗豐、網路上的推薦
我家附近那間:無氣體麻醉、醫術不明、經驗我看沒有崇恩多、網路沒聽說有推薦XDDD

--
養了11年,算是人類的60~70歲,是老狗狗囉!><
不過Bomi姊姊相信妳可以的!!!
 


2006年8月31日 下午 04:35
此時突然我手機強烈地震動起來!!!
我照樣緊張萬分地跳起來衝到辦公室外面的走廊!!
因為這個時間點,正是手術結束的最可能時間!!!
我想一定是我姊在手術完的第一時間打來跟我通報結果如何!!!!(無論是生是死,我都要鼓起勇氣接起來!!)
想著,我顫著手按下「接聽鍵」……
卻看到了簡訊通知……當場心生疑惑…奇怪怎麼這麼重要的事居然傳簡訊!??
會是不敢當面跟我說壞消息嗎……?該不會是Bomi她………!!!
我懷著萬分緊張的心情開啟了那封最新簡訊……
滿滿的字句瞬時呈現在我眼前,訊息內容如下:


快上遠傳www.fetnet.net優惠訊息下載優惠券享布魯樂谷9折balabalabalabalabalabala…………


哇咧靠邀咧!!!林老母卡好!!!!!!(/‵□′)/︵╩══╩
(請原諒我說粗話,因為當時的震撼實在太……………大………了……!!!!)
人家正當緊要關頭的時候不要傳這種無聊廣告好不好!!!!
真的是會嚇死人耶!!!!媽的!!(#‵  ′)凸


這是一段很機車的小插曲………


2006年8月31日 下午 04:56
奇怪怎麼我姊還沒打給我,現在應該手術完成了才對……昨天問醫生說1個小時左右就OK啊><


5:00我早退,下樓梯時正打算打電話給我姊,問情況到底如何……
這時……手機響起來了……


我:「喂!!」(超緊張)
我媽:「喂,15分鐘……」(這時隱隱覺得奇怪今天一整天都是我姊跟我聯繫,為什麼現在變我媽!?)
我:「什麼!?卡桑妳說大聲點!!!」(緊張地抓緊手機,跑到收訊較好的走廊角落)
我媽:「Bomi 15分鐘前已經……」(用著無法形容的不明口氣)
我:「什麼!!???妳說什麼!!!!Bomi怎麼了!??!」
我媽:「15分鐘前已經完成手術。」(終於是一口氣講完)
我:「啊然後咧!!!」
我媽:「現在在等麻醉退掉!」
我:「厚~~~~!!!我剛剛還以為妳要說Bomi 15分鐘前已經去了………嚇死我了!!!我真的會被妳嚇死厚喲!!!!!!」(這時在走廊大吼大叫的我還嚇到路過的某協理XDDDDD)


是說老媽啊……
如果是手術成功,通常這種時候一般不是都先說「手術成功」嗎?
哪有人一開始是說什麼XX分鐘前………(還給我在說完XX分鐘後斷句斷那麼久是怎樣……orz)
人家一定都會以為是那個啊………………=__________=|||

回家後我一直唸她這件事……XD


以下附上我姊用手機照的開刀實況照片。
注意!!照片含血腥畫面,不適者請勿繼續瀏覽!


 


 


 


 


 


 


 


 


 


 


 


 
有這麼多的醫生在,放心多了!!><
白衣服的應該就是院長沒錯了…



拜託了醫生,希望就在你們身上了!



那些紅紅的是什麼嗚嗚…QQ



聽我姊講說玻璃窗離手術台很進…真的是很震撼的一件事…
 光是看人家動手術就很害怕了,何況躺在那邊的是自己所重視猶如至親的狗狗……



一切就拜託你們了!!醫生!!



取出的是子宮,看起來血淋淋的……醫生真是太厲害了!
 Bomi要撐著點啊……!



因為是採用氣體麻醉,所以有個罩子罩在口鼻處……
 上方的是生命儀器…
 看來一切正常,還好……><



術後的無辜眼神……
 好乖喔Bomi好勇敢~
 我沒能在第一時間陪她真的很捨不得!!QQ對不起Bomi



好可憐的表情,她一定不曉得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好想摸摸當時的她喔~跟她說乖乖不要怕



她探頭探腦的,該不會是在找除了我媽我姊之外的家人吧?
 嗚嗚我真的應該要去陪她的……



 


哭了><
這讓我想到她開完刀當天回家後,眼淚是用噴的耶!
雖然我同事說動物經過麻醉之後,會無法控制腺體,所以口水、眼淚會一直流…不一定是代表她在痛…
可是不小心摸到她後背末端她就會哀哀叫……
我想她一定很痛QQ


 


 


目前復原情況良好~
當天晚上就有不錯的食慾,排尿也正常…
回診也都正常,過了三天,她已經可以完全趴下睡覺不用坐在角落靠著狗籠硬撐著睡……
也可以輕輕地甩身體、小聲地叫一兩聲、上下有高度的門檻沒問題……(只是動作依然緩慢XD)

不過還是會擔心她突然怎樣,Bomi手術完回來當天一整晚痛到不能好好睡,要上廁所也不敢站起來上,因為好不容易忍痛坐下去,她實在不敢再去牽動傷口,就這麼直接尿下去。
後來我姊去看她才發現她怎麼坐在尿裡屁屁都濕答答的……看了好難過QQ
所以我們便無時無刻地注意她的動靜,仔細地照顧她的術後生活
Bomi昨天下午開刀時我沒能陪她,我想至少我可以在她手術後好好陪她,讓她知道姊姊也是很愛她的……(泣)
Bomi妳要快些好起來喔!!
姊姊要帶妳出去散步帶妳出去玩!!!


--
是說……
麻糬今天
偷吃了晚上本來要拿來餵Bomi的瘦肉……
欠揍的狗!!偷吃了1/2耶!!氣死我了orz
抓起來給他揍……


真是受不了這群笨蛋……


另一PO是我轉載我姊寫的,也是Bomi開刀相關,她的是現場直播,跟我的描述不大一樣,有興趣可以看看:
http://blog.webs-tv.net/inlo/article/3271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