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現在我們年輕人不直接說這種詞喔……不大吉祥耶…什 麼鬼啊什麼的都有點恐怖……
我媽:那說啥?
我:我們都說「阿飄」~XDD
 

今天晚上我姊跟她男友去看電影,比較晚回來……
平常懶得用鑰匙開門,而選擇按電鈴的我姊今天不知為何居然自己 用鑰匙開門~


在冷氣房的家人聽到四隻狗的叫聲(我們家養了五隻狗,其中一隻 較乖,看到自己人就不會叫,其他四隻白癡狗在看到是自己人後反而是越叫越興奮……orz)
因為平常那四隻白癡狗也會莫名其妙的胡叫起來,再加上我們想看電影應該會更晚些回來而且也沒聽到老姊按門鈴的聲音……
應該是 那些白癡狗又開始亂吠了吧……
結果後來才知道原來真是我姊回來才惹得他們叫,因為我姊今天用 鑰匙開門……


我媽:回來也不開個門跟大家打一聲招呼……又不是拍瞇呀(還是 摸席那?忘了,總之是個台語)
我:媽……現在我們年輕人不直接說這種詞喔……不大吉祥耶…什 麼鬼啊什麼的都有點恐怖……
我媽:那說啥?
我:我們都說「阿飄」~XDD


我媽:……(思考了幾秒之後)哈哈哈……(開始笑了起來)
我:……聽起來比較親切(?)可愛呴~?XDDD
我媽:說什麼阿飄~XD(用那種拿人沒辦法的笑)
我:很可愛呴很可愛呴~?我們也不是抱著什麼輕蔑的態度,只是用比較婉轉幽默的代名詞來指稱罷了~~~(還是覺得要說明 一下,免得會被阿飄們誤會,這樣就不好了,實際上也真的沒 任何不敬的意思。)
我媽:阿飄……(依然用著很受不了我們這群年輕人的那種笑容重 複說著阿飄阿飄,我知道她也覺得這詞下得好XDD)
連我媽都認同這個詞了,可見阿飄這個詞真的很有意思~
我想知道到底這個詞的源由是怎麼來的、誰第一個想到的~(我孤陋寡聞,連鯰姊也是聽我同學講才知道她的事蹟… 雖然 鄭先生很早就知道他了,但也是由PTT板友+同學那問清楚來的XDDD)
我只能說……
PTT的文化真的太有趣了……
我很喜歡PTT衍生出來的這些怪異文化&人事物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