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畫CG,已經沒有以前的龜毛了……
現在的圖感覺上我自己覺得很粗糙……
不知為什麼…
對於一些小細節我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那麼挑了……


原因很多:
1.隱私沒了(搬回家,沒住宿舍了)
2.時間少了
3.耐心少了是重點群……(死)→還是該說…愛沒那麼多了?(對於該角色)


而且近幾張的圖在試用過了一些素材後,我有種感觸:
素材還是適量地用一點就好,不要用太過……
這樣的話就變成只是在賣弄技術(操作繪圖軟體的技術),而非真正的「畫圖」了……
但…… 說來簡單啊……
許多的東西……看似簡單畫來難啊……(點頭點頭)
要我憑空根本是畫不出來嘛~(摔筆)→不然就是要刻很久……|||


呼……
現在對於CG已經不怎麼龜毛了,過得去就交稿了說~(老了!?)
沒有一開始畫CG要求處處完美的堅持了……|||(還是懶了?)


最難畫的我覺得是衣服和頭髮~所以我常畫裸體……(自爆XDXD) →又偷懶(總不能畫禿頭吧!?所以頭髮是偷懶不得的喔~)
不過頭髮是重點倒是真的……
經驗而言,我覺得頭髮是王道難的!!(這什麼怪不隆咚的自創詞!?)
後來有一陣子嘗試用區塊上色法…… (直接用滑鼠畫線上色,PhotoShop的線條不好拉,我在Flash裡畫的)
顏色都區分得很明顯,寫實度雖少了些,卻更接近一般動畫的上色法…
不過接近雖接近,但線條卻難自然呈現.......
一開始是因為覺得掃上去的手稿其線稿線條不夠乾淨俐落,所以才想說直接全在電腦裡完成一張圖!(前期沒有數位板的笨印就這麼操著滑鼠奮戰到快抽筋……|||還好後來買了板...)
這樣的上色法是別有一番風味啦~但還是有其限制,光澤度比較不足~較難達到穠麗刺眼的視覺效果...(該說是特效的功能少嗎?)


嗯嗯……
若想要寫實點的色彩,還是用Painter最佳,(至不濟,PhotoShop也是不錯用)
下次嘗試用淡雅的上色法好了,總是認為自己的圖很刺眼,顏色稍嫌穠麗… 太愛賣弄技術了……|||


 廢話這麼多…… 其實是某印一直以來的深切感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