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啊~……我為什麼會去對那樣一個小鬼說這許多啊……?」月光沐浴下的大片森林裡,一抹
冷冽的白摻在錯落的林間,聲音似乎是由他發出的。

 



 


 


 看完卡卡西外傳前幾回之後寫的,這段獨白的時間點設定在卡卡西跟伊那利那小鬼「開導」完之後的當夜……


『你不是說…要用雙手…保護我……保護這裡的人嗎?……爸爸你騙人!!!』


『爸爸是村子裡的英雄啊!』


『我最喜歡這樣的爸爸了!!』


…………………


父親…
你不是說同伴是最重要的嗎……?
你願意為了他們放棄一切…你可以為了伙伴而放棄對忍者而言絕對必要絕對優先的任務……


然而……
你為了他們這麼做……
他們對你呢……?
可曾站在你的立場為你想過?


確實……
不遵守忍者世界規矩和鐵律的人是廢物……
但不希望同伴死去難道也錯了?
只是不希望同伴失去性命只是這樣而已啊……
難道這樣的心情很難理解嗎?


我知道父親那次做出這樣的決定的確害木葉村後來損失慘重……
但……
如果要拋棄同伴、一路踐踏著伙伴的屍體才能完成的任務……
這種任務不要也罷……寧死也不幹!!



帶土那傢伙也說了同伴是比之任務更為重要的東西啊……



『忍者所必要的只有幫助任務執行的道具而已…感情之類的玩意全都是多餘的……』
『你說的…是真的嗎…!?』
『…………』
帶土的表情難得的相當嚴肅正經……
他的口氣有些顫抖……眼神充滿不可置信……
我那時無法開口…當真說不出話來……
其實當時…我也被自己說出來的那些無情話語嚇到了……



『你真的是這樣想的嗎!?』
帶土那雙睜大的雙眼又望過來…
這次他的眼神絕望得令人窒息…口氣也冷峻得令人心寒……
那絕望是這麼樣的深刻…
是那樣地深刻……


『…………』
我知道我的眉尾眼角開始垮下來……不再帶有肅殺之氣…它漸漸地隨著我的情緒墜落至深
淵……是的…那無窮盡的……
而帶土那絕望不敢置信的眼神…依舊直直地…
筆直地刺過來……
刺得我無法正視他……
就好像他說的都是對的而我是個做錯事應該要認錯的小孩一樣……


我移開了眼光…
那時……
我想起了父親的身影……


父親……
正是因為那樣的原因死去的……
我……
好迷惘……好困惑……


我不知道…
同伴是否真有比任務來得重要……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如果是這樣的話為什麼父親會死為什麼村人要這樣責怪他為什麼他放棄一切所拯救的同伴們要
這樣冷眼旁觀甚至落井下石……!?


不知道……
我不知道……
所以當時我說:
『…嗯…沒錯……』




「哼……」輕笑…


…那時的我真的…是個笨蛋……
帶土那傢伙卻還未放棄我…那時的他好激動……
他狠狠地揍了我一拳……
然而之後他問那句「你真的是這樣想的嗎!?」時的眼神和口氣……
卻又回歸於平靜,一種不同於激動…一種更令人無法呼吸的冷靜反應……


可是……帶土啊……
我現在已經知道……你是對的…父親他也是對的……
我已經不再迷惘不再逃避了……
這都要謝謝你……



所以現在看到有人跟以前的自己走著同樣的道路……
……
無法不管……無法不管啊……
那小子……
也是因為崇拜的父親因堅持的理念死去而質疑起父親的所有一切堅持……
這不就是以前的我嗎…?
以前有你告訴我這些…
現在我能做的,就是將你告訴我的這些去告訴其他人……
我只能這麼做了啊……



所以……
無法不管啊……



呵……
真令人懷念……
「啊……本來想好好睡一覺的,沒想到被伊那利那小鬼搞得我現在根本睡不著……真是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